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奥运火炬传递受到“藏独”分子严重干扰

 

CCTV.com  2008年04月07日 07:28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奥运火炬在伦敦的传递过程中,受到一些藏独分子的严重干扰。不过,在相关工作人员与英国警方的全力配合下,奥运火炬还是顺利完成了在伦敦的传递。

    当天,沿着奥运火炬在伦敦市内的传递路线,一些手持雪山狮子旗的藏独分子,不断冲击火炬传递队伍;有的人甚至冲到火炬手面前抢夺火炬,但全都被伦敦警方及时制止。

    奥运火炬顺利传递,最终没有遭到破坏。

    对此,作为当天火炬手之一的英国前网球运动员蒂姆·亨曼,深感欣慰。

    英国前网球运动员 蒂姆·亨曼:四年才有这么一次,我一直认为奥运会应该是全世界都共同参与的一个体育盛事,虽然今天由于那些抗议者 传递活动受到了一些骚扰,但我仍然认为今天是个好日子。

    而当天的另外一名火炬手,高举奥运圣火、穿越塔桥的英国运动员葆拉·拉德克利夫,对藏独分子的破坏行为表示了谴责。

    英国运动员 葆拉·拉德克利夫: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活动,人们应该意识到这一点,我觉得 他们的做法是错的,说真的 这是个有关体育的盛事,这是奥运会,重要的 并不是奥运会要在哪儿举行,而是奥运圣火本身。

    此外,英国前体坛老将、现任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的塞巴斯蒂安·科,也发表了同样的看法。

    2012年伦敦奥组委主席 塞巴斯蒂安·科:历史告诉我 体育盛事从来都是让不同的利益走得更近 而不是走得更远,奥运会是200多个国家共同参与的活动,而其中 有些国家在政治领域可能都不彼此对话,所以,我并不需要任何人来教我:奥运会的价值,非得用争斗来体现不可。

    藏独分子的破坏行为,也引起了伦敦市民的强烈不满。很多前来为火炬传递助威的英国民众表示:藏独分子这种所谓的抗议,让他们“很失望”;他们谴责这种破坏行为。

铁证如山:拉萨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真相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