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早知道(4月7日)

 

CCTV.com  2008年04月07日 07:28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欢迎收看《环球时讯》,节目一开始首先来了解一下未来24小时世界各地将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件,请看今天的世界早知道。

    北京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

    北京奥运会圣火7号开始将在法国巴黎传递,这里是“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出生地。皮埃尔·德·顾拜旦大街是法国国家奥委会总部所在地,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巴黎传递的终点,就在这条大街旁的沙莱蒂体育场。1893年,在顾拜旦的推动下,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希腊举办, 顾拜旦还为国际奥委会设计了五环标志。

    世界卫生日到来

    7号是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把今年的宣传主题定为“保护健康不受气候变化的危害”,以加强人们关于气候变化对健康影响的认识,比如高温会引发多种疾病、气候变化使粮食减产从而导致营养不良等。世卫组织在1948年决定,自1950年起,将每年的4月7日定为世界卫生日,旨在呼吁公众重视全球性的公共卫生问题。

    新西兰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7号,新西兰总理克拉克所率领的代表团,将在北京同中国政府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这将是中国与首个经合组织成员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克拉克表示,“中国市场是全球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参与中国市场符合新西兰的利益。新西兰的贸发局官员表示,他们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还将组织历史上最大的展团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日本政府提名新的央行总裁人选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7号将提名目前的代行长白川方明出任新的央行总裁,以迎接将于本周召开的日本央行金融政策会议和七国财长会议。主要反对党——民主党已经表态,可能支持白川方明。由于国会上、下两院在人选问题上陷入僵局,自3月19号以来,日本央行行长职位就一直处于空缺状态。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