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俄外长说俄将全力阻止承认科索沃独立

 

CCTV.com  2008年04月03日 07:28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环球扫描,带您浏览更多资讯。

    俄外长说俄将全力阻止承认科索沃独立的计划

    俄罗斯力阻科索沃入联。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号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作报告时说,承认科索沃独立违反联合国宪章规定的国家主权平等原则,也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和欧安组织决议。因此,俄方不能允许科索沃成为联合国的成员国。他强调,俄罗斯将以科索沃为先例,认真考虑是否承认阿布哈兹、南奥塞梯的独立问题。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一直与格鲁吉亚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

    美联储主席说美国经济今年上半年可能收缩

    美联储再次强调美国经济下行风险。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2号在向国会议员作证时警告说,美国经济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考虑到最近金融市场的剧烈震荡,未来经济预期存在高度的不确定性,今年上半年美国经济的增长将会减缓,可能出现零增长,或是小幅度的负增长。目前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4月底再度降息。

    首批国际救援物资运抵伊拉克

    受困居民迎来紧缺物资。伊拉克红新月会2号将首批国际救援物资运抵巴格达,并分发给当地什叶派聚居区的1000多户居民,他们在伊拉克政府军与武装人员近日爆发的冲突中遭受严密封锁,食品和药品严重缺乏。伊拉克政府军自3月25号开始与“迈赫迪军”在巴士拉和巴格达等地发生武装冲突,造成至少270人死亡。目前双方已经达成停火协议。

    意大利:“毒奶酪”生产商免费向公众分发奶酪

    重塑企业形象,奶酪免费品尝。意大利莫扎里拉奶酪生产商2号在罗马街头向公众免费分发奶酪,试图消除“毒奶酪”事件产生的负面影响。今年3月,意大利坎帕尼亚地区生产的部分莫扎里拉奶酪被检测出二恶英含量超标,并被紧急召回。这一事件使“奶酪之乡”——意大利的传统食品产业形象遭受打击。莫扎里拉奶酪生产商决定让公众免费品尝,以重新赢回消费者信赖。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