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早知道 泰国公主诗琳通今日访华

 

CCTV.com  2008年04月02日 07:22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1、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境外传递 哈萨克斯坦总统将出席活动

    2号,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阿拉木图正式开始,这也标志北京奥运火炬境外城市传递的序幕正式拉开。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将出席当天的火炬传递活动。据悉,当天的活动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市郊的麦迪奥高山景区进行;第二阶段将转至市内,在阿斯塔纳广场结束。

    2、泰国“中国通公主”诗琳通今日访华

    应中国政府的邀请,泰国国王普密蓬的第3个孩子——玛哈扎克里·诗琳通公主将于2号至9号访华。诗琳通公主素有“中国通公主”的美誉,她曾经亲自把王蒙、方方等中国知名作家的文学作品翻译成泰文,还翻译了100多首唐诗宋词。中国教育部为诗琳通公主颁发过“中国语言文化友谊奖”。

    3、美国总统特别代表、财长保尔森访华

    美国总统布什特别代表、财政部长保尔森将于4月2号至3号访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会见保尔森,胡锦涛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同保尔森进行工作会谈。双方将就中美战略经济对话及两国关系其他相关问题交换意见。

    北约成员国首脑会议开幕

    备受瞩目的北约成员国首脑会议将于2号至4号在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召开。本届会议将重点讨论强化北约内部建设、阿富汗和伊拉克的战况,以及巴尔干地区的局势变化等问题。同时,这次北约首脑会议将是北约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共有26个成员国以及20多个伙伴国将派团参加。

    5、苏通大桥试通车

    2号,创下“主跨径最宽、斜拉索最长、主桥塔最高、群桩基础最深”等四个世界第一的苏通大桥将开始试通车。全长32.4公里的苏通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通道和江苏省公路主骨架跨越长江的枢纽工程。未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到上海虹桥机场车程将缩短至1小时,这样,这个开发区将完全融入上海“一小时都市圈”。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