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早知道 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全球传递

 

CCTV.com  2008年04月01日 07:23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再来了解一下未来24小时世界各地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事件发生,来看今天的世界早知道。

    北京奥运火炬开始全球传递

    从4月1号起,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开始进行全球传递,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一站是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从4月1号到5月3号,火炬将途径五大洲的19个国家,以及中国的香港、澳门。火炬境外传递总行程97000公里,火炬手2000多名,另外还将举行42个相关的仪式活动。

    美国财政部长启程访华

    美国财长保尔森将于4月1号启程前往北京访问,2号,主管金融工作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会见保尔森。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说,保尔森将通过与中方“就广泛经济问题展开讨论”,为今年6月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第4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铺路。

    希尔访韩讨论朝核问题

    朝核问题六方会谈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希尔将于4月1号下午抵达韩国首尔。韩国外交通商部表示,希尔将在韩国逗留三天,先后与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和其他韩国高官会谈,讨论朝鲜核问题、韩美关系等事务。

    英联邦新任秘书长上任

    英联邦当选秘书长、印度驻英国高级专员夏尔马将于4月1号正式上任,夏尔马是英联邦第五位秘书长。英联邦由英国及其自治领、已经独立的殖民地和附属国组成,目前共有53个成员,总部和常设机构均设在伦敦。英王是英联邦的元首。

    好莱坞面临演员罢工

    4月1号,美国两大影视演员公会将与美国制片人协会在洛杉矶就新的劳资协议举行谈判,据美国媒体报道,如果在6月30号双方旧合同到期前仍没有达成协议,好莱坞演员将举行大规模罢工。有消息说,一些演员将从4月1号起开始有意拖延工期。此前,长达100天的编剧公会大罢工已经给好莱坞带来约25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