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伦敦欲建通天塔 容百万人居住从云端采水(组图)

 

CCTV.com  2008年03月28日 07:39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图片频道

  

  “伦敦通天塔”直通云天

  伦敦通天塔

  据法国媒体3月25日报道,英国“流行建筑”公司正打算在伦敦建造一座

  史无前例的300层摩天塔楼——它将有1524米高,形如一根高耸入云的雪茄。塔楼中将有数十万套公寓、商业中心、剧院、甚至还有学校和医院,据称可容纳100万人同时居住。据悉,“伦敦通天塔”目前仍处于构想阶段,有望在2016年之前完工。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经过特殊设计,即便将来居民入住之后,“伦敦通天塔”仍可以像搭建积木一样,继续往高空修建。

  “塔中城市”高耸入云

  据报道,这座史无前例的摩天塔楼,是由英国“流行建筑”公司设计的,它是一个总计300层的圆柱状建筑,高达1524米,几乎和普通云层同一高度。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它的高度几乎是阿联酋迪拜市目前正在建造的807米“世界最高楼”的2倍。从设计图看,这座“伦敦通天塔”的形状如同一根高耸入云的雪茄,矗立在伦敦市中心。而在塔楼中,不仅将建造数十万套公寓、商业中心,甚至还将建造多个公共广场、学校和医院,堪称一座名副其实的“塔中城市”。

  螺旋型“街道”蜿蜒数公里

  根据建筑公司的蓝图,“伦敦通天塔”为钢筋骨架结构,主要靠外墙承重。塔楼中部将是一个巨大的天井,从而将光线和新鲜空气引入建筑中央。塔楼每层都有许多巨大的圆形孔洞通向户外空间,那儿将用来修建花园、公园、溜冰场、植物园、户外剧院、网球场等各种设施,让塔楼内的居民有充分的休闲场所。与此同时,“伦敦通天塔”每层楼之间的户外空间都将通过一个围绕在塔楼边缘的螺旋型公共楼梯相连在一起。这个公共楼梯将从塔楼顶部一直蜿蜒盘旋到塔楼最底层,从而形成一条长达数公里的“街道”。

  从云层采集自来水

  据悉,“伦敦通天塔”将是一座可以自给自足的人工智能型生态城。塔楼将利用太阳能提供主要能源;塔楼内的水和垃圾将可以回收循环再利用,从而减少环境污染;而新鲜的淡水则可以在阴天时从塔楼顶端的云层中采集,经过滤之后通过管道运送到塔楼各个住户的家中。

  此外,“伦敦通天塔”中央有5条垂直通道,安放大型磁力电梯,它可容纳200人同时乘坐,就像一部垂直方向运行的地铁,将居民迅速地从塔楼内一个“社区”运送到另一个“社区”。由于每个居民的工作场所、电影院都在塔楼内,而所有的朋友也都将住在同一个塔楼里,因此他们再也无须每天乘车上下班,甚至可以永远不用离开塔楼了。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