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航母发展迅速 将采用电磁弹射飞机

 

CCTV.com  2008年03月25日 20:49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

航空母舰上的战机弹射起飞

    重型飞机要想从航空母舰上起飞,必须有蒸汽弹射器。在飞机起飞前,由位持器钢圈把尾部扣在一个坚固点上,飞机前轮附近的牵引杆垂落到一个“滑梭”内,滑梭以挂钩钩住飞机。滑梭是蒸汽弹射器唯一露在飞行甲板上的零件。飞机前面的甲板下,有两个平行圆筒,每个至少长45米,筒中的活塞与所有滑梭相连。蒸汽由母舰上的锅炉输出,增压后输入滑梭。飞机起飞时开足马力,但被位持器扣住。蒸汽弹射器一启动,飞机引擎的动力加上蒸汽压力,使钢圈断开,飞机前冲,在45米距离内达到时速250千米。飞机弹射起飞脱离滑梭后,活塞前端的注管就落入水池,在几米的距离内停顿,滑梭移回原位,推动另一架飞机起飞。母舰上每个蒸汽弹射器每分钟可推动两架飞机起飞。通常航空母舰最多装设4个蒸汽弹射器。

    要构件包括三部分: 

    (1)弹射器做动系统:开口活塞筒体、活塞环、引出牵引部分、U型密封条、导气管、模度气动阀门、排气阀、安全阀、测距仪、压力传感器。

    (2)弹射器附属系统:海水淡化设备、贮水池、高压水泵、锅炉、加热装置。

    (3)弹射器控制系统和导流板。

    蒸汽弹射器的缺陷

    (1)维护成本大,U型密封条更换频繁而又十分麻烦,对材质要求高;

    (2)使用蒸汽弹射器成本大,效率低,配套设施多,系统烦琐,各个环节要求高;

    (3)需消耗大量淡水,美国曾为此考虑过蒸汽冷凝回收装置,终因体积大及效率低而取消。

    由于蒸汽弹射器存在以上不足,所以美军对蒸汽弹射器不满,从而催生了电磁弹射器。

更多精彩视频:
[视频]拉萨3.14暴力事件受害者的控诉
[视频]拉萨又发现五平民遇害 打砸抢烧又添罪证
[视频]人猴"混血"产异形 真实影像揭"猴娃"谜团
[视频]马英九胜选 支持者彻夜庆祝
[视频]邓小平评毛泽东 妙答"世界第一女记者"
[视频]公安武警遭犯罪分子围攻
[视频]瑞典游客目睹拉萨打砸抢烧暴行
[视频]美英法媒体报道外国游客目睹拉萨暴力事件

[视频]马英九召开记者会谈发展两岸关系

     

责编:石光辉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