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多次实施纵火 "地球解放阵线"成美国内头号威胁

CCTV.com  2008年03月12日 15: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极端环保组织“地球解放阵线”自成立以来在美国境内实施了一系列纵火事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泰晤士报》11日说,这一组织目前已被美国联邦调查局列为国内头号恐怖主义组织。

  ■头号威胁

  美国联邦调查局估计,“地球解放阵线”自成立以来在美国犯下1200多起罪案,造成财产损失约1亿美元。

  一些机构的统计数字显示,“地球解放阵线”所造成的实际损失可能达到2亿美元。

  “地球解放阵线”(ELF)成立于1992年,是一个松散的民间组织,没有固定的领导集团,成员自发采取行动,更像是“虚拟”组织。该组织的目标是“通过一切手段”制止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和利用。最近几年,该组织制造了数十起纵火事件,宣泄对过度城市化扩张所造成种种生态问题的不满。

  “地球解放阵线”在一份早期宣言中说:“60亿人生活在地球上,其中三分之一的人处于贫困和饥饿状态。为富人建造房屋并非当务之急,更重要的事情则是:这个星球和人类的健康,以及那些被毁坏的利益。”

  英国《泰晤士报》11日报道,联邦调查局认为,这个极端的环保组织已经超过其他极端恐怖主义组织,成为美国国内的最大威胁。

  ■纵火事件

  “地球解放阵线”成员、现年32岁的小提琴教师布林安娜·沃特斯2001年5月21日在美国华盛顿大学校园内纵火。尽管无人伤亡,但校内城市园艺中心被毁,造成损失达700万美元。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误信研究人员在那里以基因手段改造树木。美国联邦陪审团6日宣布,沃特斯涉嫌参与两起纵火案,面临阴谋罪、纵火罪等多项罪名指控。如果罪名成立,沃特斯将被判处最低5年、最高20年监禁。

  极端环保组织“地球解放阵线”曾有多起纵火记录。“地球解放阵线”宣布对3月3日美国西雅图郊外一处崭新社区4栋样板房失火案负责。起火房屋坐落于伍丁维尔以北的“梦之街”上,属于环保型豪宅,每栋价格为数百万美元。联邦调查局曾落案起诉十几名“地球解放阵线”核心成员。这一极端环保组织还宣布为1996年至2001年发生在西部的至少17起纵火事件负责。(郭爽/新华社特稿)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