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云南少数民族风情歌舞亮相悉尼歌剧院

 

CCTV.com  2008年03月08日 23:4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澳大利亚悉尼3月8日电(记者江亚平)8日晚,中国艺术家在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上演了一台充满浓郁云南少数民族风情的歌舞晚会,给当地观众带来了美好的艺术享受。

  这是喜迎奥运的中国在跨入2008年后在海外举办的“为奥运喝彩”大型活动之一,也是云南省26个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以国际大舞台为背景,面向世界的一次集中展示。艺术家们通过风、华、盛、典四个板块,用动听的歌曲、艳丽的服饰、传奇的故事、民族的风情打造出了一台赏心悦目的晚会。晚会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咏、刘欣和澳大利亚电视台第七频道主持人阿蕾·布鲁宁联袂主持。

  在主题为“七彩云南·魅力昆明——2008悉尼中国云南民歌盛典”的晚会上,中国流行民乐演奏家周子雷用云南特有的民族乐器葫芦丝演奏了《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和《倾听云南》,歌唱演员扎西顿珠用高亢嘹亮的歌喉演唱了《永远的香格里拉》。曾获2006年CCTV《梦想中国》总冠军的歌手熊汝霖和澳大利亚著名女歌手赫威特用中文合唱的经典老歌《蝴蝶泉边》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来自云南彝族山区的民歌歌手李怀秀、李怀福姐弟用天籁般清纯的歌声,演唱了彝族山歌《吉祥鸟儿飞起来》。

  中国台湾歌手姜育恒用老歌《再回首》和《跟往事干杯》引起观众热烈共鸣,而佤族舞蹈《沸腾的佤乡》则让观众领略了欢快的佤乡歌舞的魅力。中国奥运体操冠军杨波和旅澳跳水冠军李孔政也登台献艺,演唱了歌曲《绽放》,为即将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加油。曾在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大受欢迎的手影表演同样引起了澳大利亚观众的浓厚兴趣和热烈欢迎。焦建东和石磊两位演员用手势的剪影配合精湛的口技,描绘了动物和人的喜怒哀乐,给观众带来了开心一刻。最后,歌手那英登台,为观众献上了《雾里看花》和《云南美》等歌曲,把晚会推向了高潮。

  这台晚会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昆明市人民政府、澳中文化科技促进会共同主办,是“2008悉尼中国云南文化周”的一部分。在这次文化周中,还举办了“云南风情摄影展”和“云南少数民族服饰、舞蹈展演”等活动。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