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俄大选四位候选人在莫斯科最后冲刺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11:48  来源:新华网  
[内容速览]  2月27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在俄西部下诺夫哥罗德市参加竞选活动。而此前,日里诺夫斯基和波格丹诺夫的委托人2月20日在录制电视辩论节目时发生争吵,日里诺夫斯基断然出手,殴打了俄民主党成员尼古拉·戈察。

  梅德韦杰夫1.9亿卢布竞选资金没花完

  

  2月27日,俄罗斯第一副总理、总统候选人梅德韦杰夫在俄西部下诺夫哥罗德市参加竞选活动。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与选民见面时说,他如果当选俄总统,将继续普京的路线。 新华社/法新

  参加俄总统大选的四位候选人2月29日在莫斯科完成了竞选活动,他们必须在3月1日凌晨前竭尽全力,因为星期六就是“沉默日”,所有竞选活动都将被禁止。

  四人竞选花费差不多

  根据名字的字母顺序,俄罗斯总统大选候选人依次为安德烈·波格丹诺夫、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根纳季·久加诺夫和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俄罗斯选民将在3月2日给出自己的选择。

  俄罗斯民主党主席弗拉基米尔·日里诺夫斯基和俄罗斯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主席根纳季·安德烈耶维奇·久加诺夫均于大选前2个月时宣布参选,登记日为去年的12月26日。

  一个月以后,即今年的1月21日,俄罗斯最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推举的候选人、现任俄联邦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正式参选。

  最后一位参选的是俄罗斯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博格丹诺夫,他成功通过自我提名程序,在获得俄联邦200万人签名支持后成为独立候选人。

  从竞选资金来看,梅德韦杰夫无疑是4个候选人中最“富裕”的,然而,他在竞选中的花费与其它候选人却相差无几。

  梅德韦杰夫的竞选资金共有1.9亿卢布,除了用于张贴巨幅广告及其它必要花费外,梅德韦杰夫已将剩余的7000万卢布返还到统一俄罗斯党和该党支持者设立的两个基金账户中。据有关数据显示,梅德韦杰夫用于竞选宣传的费用只有3500万卢布。

  电视辩论发生丑闻

  在俄罗斯总统候选人举行电视辩论期间又发生了一起丑闻,俄罗斯民主党领袖安德烈·波格丹诺夫退出“俄罗斯”电视频道演播室,拒绝与当天参加辩论节目的日里诺夫斯基和久加诺夫举行辩论,以示抗议,并誓言要“像射杀疯狗一样射杀政敌”。

  而此前,日里诺夫斯基和波格丹诺夫的委托人2月20日在录制电视辩论节目时发生争吵,日里诺夫斯基断然出手,殴打了俄民主党成员尼古拉·戈察。

  安德烈·波格丹诺夫对此表示:“日里诺夫斯基在录制电视辩论节目期间侮辱并殴打了我的委托人尼古拉·戈察。昨天,日里诺夫斯基在‘灯塔’电台现场直播节目期间来到我跟前威胁要收拾我。”

  辩论节目的主持人宣布,波格丹诺夫有权放弃参加辩论,而原属于他的出镜时间分配给在场的日里诺夫斯基和久加诺夫。

  波格丹诺夫在俄罗斯民主党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我宣布,如果我的亲人和朋友发生不测,但愿别发生这样的事。否则,我要像射杀疯狗一样杀了他们!我拒绝再与那些政治恐怖分子进行交谈。”

  同时,波格丹诺夫请求安全总局局长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和内务部部长拉希德·努尔加里耶夫以及总检察长尤里·柴卡“制止包括国家杜马在内的政府机构内的这种无法无天的行为和政治恐怖主义”。(王旭 据中国日报报道)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