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国情报官称哈里王子被基地列为首要袭击目标

 

CCTV.com  2008年03月01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英国国防部2月28日证实,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23岁的哈里王子自2007年12月中旬起一直在阿富汗前线服役,并参加了与塔利班武装人员的战斗。这是2月18日,哈里王子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前线执勤。 新华社/路透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英国军情六处的官员2月29日称,最新截获的一份情报显示,“基地”组织目前已经将哈里王子列入到头号袭击目标。23岁的哈里王子是英国王位的第三顺位继承人,过去10周一直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服役。

  英国军情六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在他们最新截获的一份情报中,“基地”组织的下属机构已经明确将哈里王子列入到头号袭击目标。该官员表示,自从哈里王子赴阿富汗作战的消息被公开后,许多极端伊斯兰恐怖分子也都通过各种手段对其发出威胁。其中一条威胁称:“哈里王子被送往阿富汗就是要被穆斯林杀掉的。”另一条威胁则称:“安拉将给予他应得的,就像他的十字军同伴那样。” 目前,英国军情六处已经将这些威胁警告通报给了英国军方,军方承诺将会采取更加严密的防范措施来保护哈里的安全,并且不排除在必要的时候将他从阿富汗前线召回。

  去阿富汗或者伊拉克服役是哈里王子一直以来的心愿,但英国王室和军方此前都不支持他这么做,理由是“由于他的特殊身份,和他在一起的战友会有更大的生命危险”。哈里王子后来威胁说,不让他去他就脱下军装不干了。据透露,哈里在得知被派往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后“快乐得要上天了”。尽管哈里一直坚持自己在前线绝不会接受特殊照顾,但英国国防部的官员表示,哈里王子可能被阻止出现在可能危及战友安全的地方,而且英国王室也称,哈里具体被派往阿富汗前线的哪一区域,目前仍然被驻阿富汗英军列入最高机密。

  英国人对哈里去阿富法前线服役的新闻非常关注,这两天英国的报纸和电视上到处都是关于这件事的新闻。英国国防部害怕这样的曝光率会给哈里带来潜在的危险,特别提醒媒体:“如果媒体过分跟踪他的行踪,那等于给反叛武装提供如何抓住他的地图。”国防部的担心是有道理的,恐怖分子的确已经瞄上了哈里。在刚破译的“基地”组织通讯密码中,出现了哈里王子的名字,他目前已经被“基地”恐怖分子列为首要的袭击目标。(毕远)

1/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