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哈里王子 阿富汗秘密服役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6:46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由于国外媒体走露风声,英国国防部28号被迫证实,英国王位的第三顺位继承人、23岁的哈里王子目前正在阿富汗前线服役,并参加了与塔利班武装人员的战斗。消息一出,立即引起舆论普遍关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说,哈里王子是去年12月14号乘飞机抵达阿富汗的。过去10周,他一直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南部前线服役。据了解,除了地面巡逻外,哈里主要负责在激烈交火关头呼唤空中支援,并向战机发出对塔利班目标实施空中打击的最终确认指令。这项工作要求哈里每天必须花大量时间在笔记本电脑终端上,仔细研究各类飞机拍摄的地面侦察录像,同时使用热成像仪等监测设备,确定塔利班武装人员的掩体和战壕。

    哈里:有点兴奋有点如释重负,我终于上了前线,做了我一直想做的事。

    哈里是继其父查尔斯王储和其兄威廉王子之后的英国王位第三顺位继承人,小时候就对军事产生了浓厚兴趣。2006年4月哈里从英国桑赫斯特军事学院毕业,获陆军少尉军衔,后在英国皇家骑兵卫队——皇家海军陆战队装甲团服役。2007年10月,英国军方曾通知哈里,他可能会被派往阿富汗。当时媒体对此事进行了大肆报道。一些恐怖组织还威胁要刺杀哈里。最终,英国军方考虑到哈里的人身安全,更改了决定。此事让哈里很失望,甚至萌生了退役的想法。

    哈里:走出去亲自经历这一切,比坐在这里听回来的人,讲故事要好得多。

    哈里说,他的祖母、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非常支持他去前线服役。为了保证哈里的安全,这次哈里赴阿富汗之前,英国国防部特意与英国媒体和部分海外媒体达成协议,在哈里4月安全结束服役期回国之前,不对外发布相关消息。2月初,英国媒体曾去前线采访过哈里,但依照约定并没有发稿。

    哈里:多数人都不知道我来了这里,这是我自己的决定,因为显而易见的原因,这件事要尽可能保密,否则就会像上次一样希望破灭,这次一切都很好,身边有很多好朋友,我只告诉了那些我觉得他们需要知道的人,别的人我都没告诉。因为我不想让他们一边费心为我保密,一边还要担心我的安危。

    但是近日,澳大利亚《新思想》周刊、德国《图片报》和美国的一家网站捅破了这一秘密。对此,英国陆军总参谋长理查德·丹纳特深表失望。在28号发表的声明中,丹纳特对过去两个多月中,坚守秘密的知情媒体表示感谢,并强调,“过去两个月的经历显示,对哈里王子来说,像其他同等军衔和资历的军官一样去前线服役绝对可能,他参与英军在阿富汗的行动堪称模范,他承受着与他所在战斗集体中每个人一样的风险”。

    哈里:在这里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联合目标攻击控制员,而不是哈里王子。

    很多和哈里一起服役的士兵,也对哈里的表现予以称赞。

    驻阿富汗英军:这里没有摄影师成天追着他,他身边也没有保镖,他和身边的士兵相处得非常好。

    对于服役事情曝光,哈里在感到遗憾的同时,也对前途表示担忧。据悉,英国军方很可能因此终止哈里继续在前线服役。

  

 

责编:彭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