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印媒称美白送小鹰航母 美官员发毒誓诅咒谣言

 

CCTV.com  2008年02月29日 11:46  来源:环球时报  
专题:图片频道

“小鹰”号航空母舰(资料图)

  2月26日从印度《加尔各答电讯报》上传来惊人消息:当天到访印度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给印度总理辛格带来了一封布什的亲笔信,信的主要内容是将“小鹰”号航空母舰送给印度。但随后,一名随盖茨访印的美国官员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当天《环球时报》驻印度记者就此事询问印度国防部官员,但他们拒绝对此发表意见。不过印度媒体透露,印美两国早在两年前就围绕这次“馈赠”开始谈判,显示赠送“小鹰”号并非毫无根据。分析人士认为,不论这件事是真是假,美印军事合作的迅猛推进已是不争的事实,而这个传闻出现在印度向俄罗斯购买航母陷入僵局之时,似乎在暗示印度与俄美之间关系的微妙演变。

  美官员称这是“愚蠢的故事”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2月26日到访印度,据《加尔各答电讯报》报道称,盖茨携带了一封美国总统布什致印度总理辛格的亲笔信,信的主要内容是,布什将把美国的“小鹰”号航空母舰送给印度,条件是印度将航母上的65架F/A-18E/F“大黄蜂”战斗机都买下来。

  记者就美国这份“厚礼”询问印度国防部官员,但他们拒绝对此发表意见。不过,印度海军司令梅赫塔在去年12月曾经表示,印度对“小鹰”号航母不感兴趣,因为这艘航母“太老”,“只不过是上世纪60年代的作战平台。”但印度军方有不少人很喜欢这份礼物,称这艘航母虽然有些“老态龙钟”,但还可以发挥“余热”,有利于提高印度的军事力量。况且这也是美国的“一番美意”,对促进两国关系有好处。

  但26日下午路透社的报道称这是一个“谣言”,报道援引正在前往新德里途中的一位美国国防部匿名高级官员的话说:“这种谣言要击碎它。如果这个愚蠢的故事有一点儿是真实的话,我将立刻死于我的剑下,或者我会从飞机上跳下去。”

  据印度媒体透露,印美两国早在两年前就围绕这次馈赠开始谈判。按时间推算,很可能是印度总理2005年访问华盛顿的时候美国总统布什提出的。那次访问使阴晴不定的印美关系稳定化,两国关系随着印美核协议的签订迅速升温。

1/1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