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际资讯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20:15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

    苏丹总统赞赏中国为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所作努力

    苏丹总统巴希尔27号在喀土穆会见了到访的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

    巴希尔对中国为推动达尔富尔问题顺利解决所作出的不懈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他说,苏丹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尽早解决达尔富尔问题,希望国际社会为此提供帮助。

    刘贵今说,中国愿与包括苏丹政府、本地区国家、非盟和联合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各方一道为促成达尔富尔问题的尽早解决共同作出努力。

    土耳其拒绝设定结束越境军事行动时间表

    27号,在巴格达访问的土耳其总理首席外交政策顾问达武特奥卢,在与伊拉克外长兹巴里会谈后表示,土耳其采取越境军事行动的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清除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在此之前,土耳其不会为结束军事行动设定时间表。同一天,土耳其军方发表声明说,自实施军事行动以来,土耳其安全部队共打死了230名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

    以军空袭哈尼亚办公室造成27人受伤

    巴勒斯坦安全部门官员27号证实,以军直升机当晚在加沙袭击了被罢免的巴民族联合政府总理哈尼亚的办公室和附近的内政部大楼。以军直升机向这些建筑发射了几枚导弹,但当时办公室里没有人。不过由于办公楼位于居民区,袭击造成25名当地居民和2名正在巡逻的哈马斯安全人员受伤。

    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汇率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27号在国会作证时再次暗示,美联储为刺激美国经济将再次降息。受此消息影响,当天纽约汇市美元汇率继续下跌,当天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汇率以1比1.512报收,再次刷新历史纪录。分析人士指出,欧元对美元近期仍有上升空间。

    日本开发可提高蓝光光碟容量的新技术

    近日,日本针对蓝光制式DVD又开发出了一种新型技术,通过这项技术可以使一张蓝光光碟的容量扩大到现有容量的10倍。这项新技术的原理是在光碟上记录数据的凹坑中填入锗、锑和碲的化合物作为反射材料,使凹坑的宽度缩小到现在三分之一,凹坑之间的间隔也缩小到现在的四分之三,这样每个记录层的容量理论上可以从现在的25G提高到100G。

    涉嫌违反反垄断决定 微软再遭欧盟重罚

    欧盟委员会27号宣布,因美国微软公司拒不遵守2004年欧盟作出的反垄断决定,欧盟决定再次对微软公司处以8亿9千9百万欧元,约合13亿5千万美元的罚款。

    这是欧盟历史上对单个企业开出的最大单笔罚单。至此,欧盟对微软开出的罚单总金额已经达到16亿8千万美元。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