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泰国前总理他信结束流亡生活回国被拘留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20:15  来源:CCTV.com  
进入[360度]>>

    CCTV.com消息(360度):今天早上,泰国前总理他信结束17个月的流亡生活,返回首都曼古。他信是泰国历史上第一位受刑事指控的前总理。他信为什么要回国?他将如何面对对自己的指控?让我们先来看一段新闻短片。

    当地时间2月28日早上9点40,在海外流亡了17个月的泰国前总理他信从香港乘泰国航空公司的班机,抵达曼古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在家人和追随者簇拥下,他信走出机场贵宾室大门后一下子双膝跪倒在地,亲吻面前的土地。这个境头被泰国各大电视台捕捉下来,然后反复播放。数千名他信的支持者挥舞旗帜、标语,欢迎他信回国。据悉,泰国动用了万余名警察加强机场的保安。

    他信在走出机场后,就被等候在那里的泰国警察拘留。他信的律师表示,他信将首先前往最高法院报到并缴纳保释金,然后前往特别案件调查委员会接受质询,约定出庭日期。而他信本人27日在接受泰国媒体采访时也表示,他相信泰国司法系统,返回泰国后他将全力为自己面临的十几项指控辩白,并重申"绝对不会再卷入政治"。

    对于他信的归来,泰国各方反应不一。亲他信的人民力量党领导人、泰国总理沙马欢迎他信回国,并将为他提供一切便利。推翻他信的军人集团公开表示欢迎他信回国并为自己辩护。而原先反他信集团的人民民主联盟则表示,该组织不反对他信回归,但是将监督日后对他信案件的审理工作。

    当地观察家表示,他信重返泰国,将极大鼓舞人民力量党及他信支持者的士气,使得现任政府的地位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但从另一方面来看,支持和反对他信的两派势力的斗争和摩擦将会加剧,泰国政局有可能进入新的不稳定期。

    对他信的审判将如何进行?他对泰国政坛将产生什么影响?他信的回国之行给人们带来一连串疑问。

    电话连线——[他信回国]中央台驻曼古记者张莉

    有关他信回国后的最新新闻让我们来连线中央电视台驻曼古记者张莉。

    连线问题:

    1、张莉,你好。他信回国一定是泰国今天最大的新闻了。媒体报道他出机场后就被警察拘留了。现在有报道说他在什么地方吗?他信在机场被拘留,是司法部门的例行公事还是针对他采取的新的措施?

    2、今天有多少人去机场迎接他信?当时的场面是什么样?

    3、他信今天到达曼古后有没有进行什么活动?

    4、泰国当地媒体对他信回国是如何报道的?

    5、泰国当地报纸《曼古邮报》近日报道,一个民意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二的被调查者认为他信功大于过,泰国当地民众对他信是个什么态度?

    演播室讨论——[他信回国]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问题专家翟?

    2006年9月泰国军方发动政变,他信被迫流亡海外。其后17个月,他信的资产被冻结,他个人面临十几项指控,同时他领导的泰爱泰党被解散。可以说这段时间泰国国内政坛的大事几乎都与他信有关,特别令人关注的是2007年底泰国举行大选,获胜的人民力量党由于特信有着更胜科的关系。

    现在我们在现播室请来了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东南亚问题专家翟?,请翟?为我们分析一下他信会不会重返政治舞台?他回国会对泰国政坛产生什么影响?

    讨论问题:

    1、首先能否简要评价一下,他信的回国将对泰国国内政坛产生什么影响?

    2、他信在流亡了17个月后,为什么选择这个时机回国?

    3、他信在流亡期间曾数次表示不再涉足政坛,27日他在回国前又重申了这个立场。你如何解读他的这个表态,是真的决定要远离政治还是表示一种低调?

    4、他信的泰爱泰党已经被解散,现在执政的人民力量党和他信是种什么关系?

    5、他信是泰国政坛的一个风云人物,支持他的人为数众多,而反对他的也有不少。是他的为人,还是他的政策引起这么大的争议呢?

    6、他信面临十几项指控,其中涉嫌低价购买曼古市中心土地一项已被最高法院受理。据你估计,审理他信的司法程序将如何进展?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