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非校园发生黑人受辱事件 全国一片哗然

 

CCTV.com  2008年02月28日 18:08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南非自由州省大学26号曝出一段白人学生摄制的侮辱黑人视频,震动了南非社会。短片中,几名反对大学种族融合政策的白人学生对5名黑人校工恣意耍弄嘲笑,甚至诱骗他们吞下淋有尿液的食品。为表达不满、声援受辱校工,数百名自由州省大学师生员工27号举行游行。多名南非政要呼吁迅速展开调查,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自由州省大学发言人说,校方于26号收到这段包含大量侮辱黑人镜头的视频。画面表明,视频拍摄于2007年9月。

    据了解,受辱者包括4名黑人女性和1名黑人男性,都是学校的保洁人员。画面中,这些校工做出双膝跪地、大口喝酒、模拟扔橄榄球等多种滑稽或不雅动作,那些白人学生则在一旁起哄叫嚷,不时发出笑声。在其中一段视频中,一名学生先往肉制品上撒尿,再将那些食物端给不知情的校工,诱骗他们食用。

    侮辱黑人视频出现后,南非社会一片哗然。自由州省大学副校长弗雷德里克·富里谴责说,这段视频严重玷污黑人员工尊严,学校将追查涉案学生并诉诸法律。

    校方透露,两名在视频中出现的白人学生现已毕业离校,另两名在校生已被停课。

    南非人权委员会主席乔迪·克拉本及南非主要反对党民主联盟领导人海伦·齐尔均呼吁,必须查明这所大学种族对立情绪突出的深层原因,同时关注“在种族融合方面遇到类似问题的其他机构”。

    南非国民教育健康联合会秘书 莫加尔:我们不能容忍这所学校发生这样的事件,种族主义再度出现,我们实行民主已经13年之久,这里没有种族主义者的容身之处,他们应该离开这个国家,这太可怕了。

    自由州省大学师生和员工27号举行大规模示威游行。

    南非民众:这令人非常伤心,当我们都认为已经获得解放时,他们却受到侮辱,这些人的行为让人觉得,那些污秽的,种族隔离的残余观念依然存在。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