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赖斯重申美反对台“入联公投”

 

CCTV.com  2008年02月27日 08:44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26号,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与美国国务卿赖斯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会谈,就中美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赖斯在会谈中重申了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入联公投”的立场。

    杨洁篪与赖斯保持着密切的工作接触。双方仅去年一年就有着6次会面,11次通电话。这也是赖斯在担任国务卿期间第四次访华。

    中国外交部部长 杨洁篪:您这次访问肯定会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的发展。

    美国国务卿赖斯:我对正在建设中的北京表示赞叹,布什总统也期待着8月份来北京观看奥运会。

    杨洁篪与赖斯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会谈,双方就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加强两国在广泛领域的沟通与合作深入交换意见。杨洁篪表示,双方达成不少新的共识。

    台湾问题是中方最大关切,赖斯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美国国务卿赖斯:我们认为“入联公投”对任何一方都没有好处,我过去说过,现在再说一次。我们鼓励有关方面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举行对话。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中方赞赏美方和赖斯国务卿本人公开表明反对台湾当局举办“入联公投”的立场,以及多次表示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反对“台独”。

    杨洁篪表示,中方希望美方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与中方一道阻止“台独”分裂活动,以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共同战略利益。双方积极评价中美关系取得重要进展,并表示持续保持这种良好势头。

    美国国务卿赖斯:美国欢迎发展和繁荣中国关于朝鲜半岛核问题,杨洁篪与赖斯也充分交换意见。

    中国外交部长 杨洁篪:中方希望各方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着眼大局,加强对话与磋商,进一步显示灵活,为尽快克服当前困难,推动六方会谈继续发展创造条件。

    美国国务卿 赖斯:美方将继续同中国、朝鲜以及其他各方一道推进这一进程,尽早结束当前这一阶段工作,以便进入下一阶段。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