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劳尔·卡斯特罗从幕后走向台前

 

CCTV.com  2008年02月26日 13:36  来源:CCTV.com  
进入[中国新闻]>>

  CCTV.com消息(中国新闻):古巴半世纪来首次迎来新领导人,他就是卡斯特罗的弟弟劳尔·卡斯特罗。这位从幕后走向台前的政治人物对于许多媒体来说既熟悉又陌生。

  1、美国《时代》 古巴革命的“拳头”

  如果说卡斯特罗是古巴革命的心脏和灵魂,那么他的弟弟就是革命的拳头。自从上世纪40年代开始,劳尔就已跟着哥哥菲德尔一起,离开学校从事革命活动:无论是被捕坐牢、流亡还是在山区打游击战,劳尔都一直跟随哥哥战斗,两人既是兄弟、又是战友。卡斯特罗曾这样评价弟弟:“全世界都知道我是多么憎恨任人唯亲。不过我可以用名誉担保,如果明天我在这场斗争中死去,我认为他的能力足以接替我。”

  2、俄新社 古巴会因为劳尔而改变吗?

  政治分析家认为,摆在劳尔·卡斯特罗面前的是三大执政难题:一是要打碎卡斯特罗时期一个人领导古巴的局面。其次考虑到年龄问题,在未来5年执政期内,劳尔必须加紧培养年轻一代领导人。在经济问题上,劳尔必须推动古巴经济改革,解决国内矛盾。劳尔表示,古巴政府的优先目标是满足人民的基本需求,因为“对于一个国家来说,面包比枪更为重要。” 但完成这样的任务,最大的阻碍来自美国已实施半个世纪之久的禁运,而劳尔已开始寻找解除对古巴经济封锁的出路。

  3、路透社 查韦斯继续支持劳尔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将卡斯特罗看作是自己的“父亲”,并且每年提供大约20亿美元的援助。如今,尽管卡斯特罗退休了,查韦斯向劳尔打电话承诺:“什么都不会改变,我坚持我对古巴的承诺,这是委内瑞拉人民和玻利维亚革命的承诺,对你,对菲德尔,对古巴革命,对古巴人民的承诺。”

  4、德国《明镜》 建议古巴学习中国改革开放

  劳尔对中国很友好,曾多次到中国访问。他喜欢吃中国饭,会唱《东方红》,更爱喝茅台酒,而且酒量很大,甚至一次能喝一瓶。而中国的改革也给劳尔留下了深刻印象。回国后,他建议以中国模式为榜样,改革计划经济,逐渐实行自由市场经济。古巴政府内部还设立了专门研究改革的“中国部”。古巴仍将继续走中国式的发展道路,并将建立自己的社会主义模式。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