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英媒体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正考虑辞职

 

CCTV.com  2008年02月25日 10:37  来源:中新网  
专题:巴前总理贝·布托在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中新网2月25日电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美国《华盛顿邮报》和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4日报道称,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总统正在考虑辞职以避免因遭到弹劾而被迫离职。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穆沙拉夫总统一位亲信的话称,穆沙拉夫已得到他的所有可选方案都已用尽的结论。报道称,穆沙拉夫总统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巴基斯坦三个主要政党的共识,这三个在议会选举中取得胜利的主要政党已就组建中央政府和恢复去年11月3日前的司法系统达成了共识,它们承诺将让去年11月被穆沙拉夫总统解职的巴基斯坦前首席大法官和其他60名法官复职。

  报道称,布什政府已开始启动了与穆沙拉夫分手和巴基斯坦新的文职政府建立联系的行动。报道援引美国国务院的一位高级官员称,没有人想看到穆沙拉夫被迫下台。报道援引巴基斯坦官员的话称,在穆沙拉夫总统得知2月18日议会选举的结果后,他就想辞职,但他被告知,这样作可能会导致一场政治危机。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也援引一位与穆沙拉夫总统关系密切的朋友的话称:“穆沙拉夫已开始讨论引退策略。我认为他将在数天内辞职,因为他想保持风度地退出。”高级助手们称,穆沙拉夫想避免新当选的议会发生权力斗争,他的反对者在新的议会里占据了近三分之二的多数席位,议会在获得三分之二多数议员的支持下可对穆沙拉夫总统进行弹劾。一位与总统关系密切的官员称:“总统可能犯了许多错误,但他是真心实地想建设国家,他不想因为个人的职务问题而毁掉它。”

  在支持穆沙拉夫总统的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在选举中落败、他的政治对手要求他辞职后,穆沙拉夫呼吁建立一个和谐的联盟。穆沙拉夫上周曾坚持称,他将完成他的五年总统任期。穆沙拉夫的工作人员曾试图秘密地与人民党联合主席扎尔达里达成一份协议,但是尽管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扎尔达里仍拒绝与穆沙拉夫达成协议。

  与此同时,总统发言人拉希德-库雷希24日否认了《星期日电讯报》的报道。他说:“我们认为这一报道的可信度不高。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报道没有提供消息来源的身份,因此报道不具可信性。总统没有参与政府的组建工作,将由政治家来组建政府。”(毕远)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