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外交大臣说英中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

 

CCTV.com  2008年02月21日 12:09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30分]>>

    CCTV.com消息(新闻30分):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将于23号启程前往中国访问。访问前他接受了本台驻英国记者的专访。回答了记者有关北京奥运会、台湾问题、以及中英关系等方面的问题。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我非常高兴能接受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对于北京夏季奥运会我们感到非常兴奋,我们从亲眼看到和读到的报道都表明,北京奥运的准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我们都非常期待北京奥运成功,这不仅是中国的成功,也是世界的成功,我们都确信抵制奥运是错误的,中国在世界承担着重要的责任,我们都期待着与中国政府一道,共同维护世界的稳定和安全,实现社会公平,今天我刚刚和杨外长通了电话,谈到我们如何一同努力来解决达尔富尔问题,中国达尔富尔问题特使今天也来到伦敦,这样的合作才是正确的。首相将代表英国到中国去看奥运会,我的日程还没有定下来,但首相已经决定代表全英国到北京去看奥运会。我们对台湾的政策没有变,我们反对台湾进行入联公投,我们希望在三月份台湾选举后,两岸能进行合作缓和海峡两岸的紧张局势。

    记者:您对中英两国目前的关系如何评价?

    英国外交大臣戴维·米利班德:我认为这是两国关系的一个特殊时期,是我们两国关系最好的时期,布朗首相的访华证明了这一点,像时代中国这样的文化活动也证明了这一点,我非常荣幸在本周一见到了唐家璇国务委员,我希望中国的人民都知道,英国的人民都被中国的变化感染,也对中国变化的巨大和社会生活的改善印象深刻,我就是要在我们两国之间,架起一座(加深了解和合作的)桥梁。

    在中国期间,米利班德将访问香港、上海、重庆和北京四个城市。米利班德表示他将关注两国能如何进行合作,并且相互借鉴,来迎接在全球化背景下,经济社会变革提出的新问题和新挑战。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