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卡斯特罗宣布不再接受国家领导人职务

 

CCTV.com  2008年02月20日 08:46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19号宣布,他将“不寻求也不接受”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这两个职务。这一消息在古巴引起了极大关注。

    现年81岁的卡斯特罗是在古共中央机关报《格拉玛报》网络版发表的一封信中宣布上述决定的。他在信中说,前不久,他被古巴人民推选为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代表,对此他表示感谢。现在他向选民们宣布,他将“不寻求也不接受”再次担任国务委员会主席和革命武装部队总司令。卡斯特罗说,今后他不会离开古巴人民,现在他唯一的希望是“像一个士兵那样战斗”,他将继续以“菲德尔同志的思考”为题,就一些重大问题发表文章。

    这一消息19号经古巴各大媒体公布之后,引起了当地民众的普遍关注,不少人对卡斯特罗的决定表示充分的理解。

    卡斯特罗在19号的声明中并没有指定继任者。按照古巴宪法的规定,古巴将于本月24号选举新的国务委员会主席、第一副主席等职位。自1976年设置国务委员会起,该机构主席一直由菲德尔·卡斯特罗担任。

    美官员称将继续对古巴实施禁运封锁 俄官员认为古巴将继续前进

    对于卡斯特罗宣布不再担任古巴国家和军队领导人,俄罗斯官员19号表示,相信古巴将继续沿着现有路线前进,而美国方面则表示,将继续对古巴实施禁运封锁。

    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19号在国务院回答记者提问时,拒绝就卡斯特罗辞职的决定发表任何评论,但他表示美国不会因为卡斯特罗宣布不再担任国家和军队领导人而很快取消对古巴的种种禁运。自1961年美国雇佣军入侵古巴遭遇失败后,美国和古巴断绝了外交关系。此后,美国政府开始对古巴实行经济、贸易和金融封锁,至今已长达40多年。

    同一天,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克维钦斯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认为古巴今后仍将沿着现有路线前进。他相信古巴将保持在过去所取得的成就,并击退美国政府所支持的反政府势力。

责编:王超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