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伦敦警察局报告称贝布托死于炸弹爆炸的冲击力

 

CCTV.com  2008年02月08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巴前总理贝·布托在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资料图片: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

  综合报道,美国《纽约时报》今天援引得到英国伦敦警察局调查人员汇报的官员们的话称,巴基斯坦反对党领导人、巴前总理贝-布托死于自杀式炸弹爆炸的冲击力,而不是死于刺客的子弹。

  贝-布托去年12月27日在拉瓦尔品第进行竞选活动时遇刺身亡,人们对这位很受欢迎的政治家的具体死因存在争议。一些人认为她死于枪击,另一些人则认为她死于自杀式炸弹所产生的冲击力。应巴总统穆沙拉夫的请求,英国伦敦警察局调查组1月4日抵达伊斯兰堡并开始对贝-布托遇刺案展开调查。一项民调显示,近半数的巴基斯坦人认为政府部门或者与穆沙拉夫总统结盟的政治家卷入了贝-布托遇刺案。

  《纽约时报》称,英国伦敦警察局的调查报告称,贝-布托死于炸弹爆炸后产生的冲击力,她的头部遭到了撞击。这份报告将于今天被提交给巴基斯坦政府和贝-布托家人。报告称,一名枪手引爆了炸弹。巴基斯坦政府官员最初称有两名刺客参与了刺杀行动。报纸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的话称,调查人员7日已将调查结果通报了巴基斯坦政府。

  巴政府官员在贝-布托遇刺后曾称,贝-布托在其头部遭撞击后去世,但是许多巴基斯坦人拒绝接受这一解释。《纽约时报》称,目前还不清楚伦敦警察局是如何得出这一结论的。贝-布托的遗体是在未经尸检的情况下安葬的,犯罪现场在事发后遭到了清洗,这可能消除了所有的重要线索。巴基斯坦议会选举将于2月18日选举,巴议会选举的原订日期因为贝-布托遇刺而被推迟。

  巴基斯坦官员2月7日说,巴基斯坦警方当天在拉瓦尔品第抓获了贝- 布托遇刺案的两名嫌疑人。一名拉瓦尔品第警方高级官员称,这两名疑犯名为哈斯奈恩和里法卡特。巴警方上月曾宣布抓到了贝-布托遇刺案的两名嫌疑人,其中一人是15岁男孩,他自称是刺杀贝-布托小组的成员,是小组的后备炸弹袭击者。(关新)

  

责编:李丹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