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萨科齐成功为婚礼保密

 

CCTV.com  2008年02月04日 07:37  来源:新华网  

  

    12月30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右)和女友、意大利超级名模兼歌手卡拉·布吕尼在埃及首都开罗度假。新华社/路透

    为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主持婚礼的巴黎第八行政区区长弗朗索瓦·莱贝尔2日说,萨科齐为自己婚礼保密,接近于当作国家秘密,直到婚礼结束。

    萨科齐2日上午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与意大利女友、前超级名模卡拉·布吕尼举行婚礼,只有20多名亲友参加。

    法国法律规定,婚礼必须由市长或区长这样的行政首长主持。作为爱丽舍宫所在的第八行政区区长,莱贝尔为萨科齐与布吕尼主持了婚礼。

    萨科齐在婚礼几小时后才证实这一消息,他上月曾警告说,如果有婚礼,媒体肯定在事后才能发现。萨科齐果然说到做到。

    2日晚些时候,莱贝尔向媒体讲述这对新人的婚姻如何得以保密。莱贝尔说:“没发布结婚预告,是因为总统得到了检察官特许令。”他还说,萨科齐还得到检察官特许,在爱丽舍宫举行婚礼,而不是通常人们举行婚礼的市政厅。

    由于最近盛传萨科齐婚礼邻近,许多摄影记者守在巴黎各处市政厅,等候拍下总统结婚的一手照片。

    莱贝尔强调说,萨科齐婚礼按照法国传统方式进行,包括交换结婚誓言、亲吻,并无特别。

    他还说,这对新人签署了一份结婚协议。协议注明,如果离婚,两人将各自保持婚前财产,不用平分财产。(新华社电)

更多抢眼新闻:
温总理说明为何两赴湖南灾区
输日水饺疑遭下毒 日本警方发现包装袋针孔小洞
黑龙江省长:"新官"刻意烧"三把火"是对人民不负责
警方在疑犯电脑找出数百张不雅照
据称法国总统萨科齐已在爱丽舍宫迎娶名模女友
"艳照门"波及蔡依林 周杰伦为"旧爱"抱不平
“贵族”后代们的时尚生活(组图)
北半球遭受暴雪重创 巴格达百年首次降雪(组图)
“婚礼大盗”连偷150多个洞房(图)
温家宝:最让我感动的是人民

责编:李秀伟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