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专家:歼-10已可装备两个飞行团 新机陆续服役

 

CCTV.com  2008年01月26日 16:20  来源:东方网  

  

    苏-30MKK战斗机是中国目前最有强的空对地攻击平台

  不断发展的部队

    中国空军正处于转型期,它不仅装备大量在80年代就已经服役的老式战机,而且装备一些计划在未来数十年内列装部队的先进作战飞机。未来空军将会是一支规模更小的部队,它主要装备第三代和第四代多用途战斗机和战斗轰炸机。中国是自行研制还是从国外采购新型轰炸机目前还不确定,但是携载先进的巡航导弹将使现有的轰炸机更有效执行多种任务,包括反舰和对地攻击任务。新型空军也将全面实现机载预警飞机(AEW)/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飞机(AWACS)、空中加油机、情报搜集和信号干扰飞机等保障飞机的一体化,从而提高作战飞机的效率和提升作战能力。中国空军的现代化建设也包括采购大量更先进的运输机,提高空降兵在国内外执行作战任务时的效力。中国空军将继续实施地面防空部队的现代化建设,寻求发展更有效的防御巡航导弹和弹道导弹的手段。

    曾经构成中国空军战斗机主力的歼-6战斗机已经全部退役。中国空军未来主力战斗机正陆续进入部队服役,但是中国空军未来战机总量以及从国外采购的战机与国内自行研制的飞机的具体数量尚不明确。中国空军已经装备苏-27、苏-30、歼-10战斗机和先进的地空导弹15了。歼-11(中国自行组装的苏-27)的装备部队不断补充苏-27和苏-30战斗机部队的实力。沈阳飞机造公司与俄罗斯最初的合作只是将俄罗斯提供的战机部件进行组装,但是沈阳飞机造公司计划在歼-11战机中逐渐增加国产部件的比重。在20世纪90年代,北京关注的是俄罗斯向中国提供苏-27战斗机并不是最先进的,并且俄罗斯向印度提供的苏-27战机要比中国的先进。据称,珠海航展展示的苏-27SM拥有一些升级部件,包括多用途液晶显示器,综合有激光陀螺仪和全球导航卫星系统接受机的精确导航系统,旨在解决中国关注的问题。中国继续向俄罗斯采购苏-30战斗机和组装歼-11/苏-27战斗机。

    歼-10是中国第一种自行制造的第三代战斗机,这种受以色列"狮"式战斗机影响的高作战力多用途战斗机将成为中国空军的主力机种。歼-10具有空中加油能力,极大提高飞机的航程和战斗灵活性。歼-10已经进入量产,据称,已经制造出60架飞机,足够装备两个飞行团。

2/10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