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视频]黎巴嫩设计师穆拉德 重现"经典女星"华服

 

CCTV.com  2008年01月25日 18:06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来关注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近年来,时尚界一直有一种论调,那就是“高级定制时装即将退出历史舞台”。不过一些年轻的时装设计师却对高级定制痴迷依旧。黎巴嫩著名时装设计师祖海尔·穆拉德就是其中的一位。

    发布会的背景屏幕上不时变换出好莱坞著名女影星的照片,模特们一个个仿佛要去参加奥斯卡颁奖典礼,没错,这就是黎巴嫩设计师祖海尔·穆拉德的高级定制时装发布会,主题就定为“好莱坞的经典女明星”。

    设计师穆拉德着重表现的是好莱坞20世纪四、五十年代的6位著名女演员。她们是曾主演过《乞力马扎罗的雪》、《卡桑德拉大桥》等影片的艾娃·加德纳、曾主演过《罗马假日》、《窈窕淑女》等影片的奥黛丽·赫本、曾主演过《乱世佳人》等影片的费雯丽、曾主演过《后窗》等影片的格蕾斯·凯丽、曾主演过《埃及艳后》等影片的伊丽莎白·泰勒以及好莱坞性感女星玛丽莲·梦露。

    设计师穆拉德这次推出的春夏新品大部分为镶满了水晶或金属亮片的曳地长裙,隆重而华贵。设计师选用的颜色也多为宝蓝色、明黄色、翠绿色等饱和度较高的颜色。

    已经在欧洲打拼多年的穆拉德是在法国知名度最高的黎巴嫩设计师。如今,他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有专卖店,在意大利米兰有高级成衣生产线,而他把最喜爱的高级定制时装工作室设在了巴黎。穆拉德表示,没有高级定制时装,他无法生活下去。高级定制对他来说才是真正的艺术,就像画布对于画家一样重要。目前来看,高级定制时装是有市场的。

    在这场高级定制时装发布会的结尾,所有的模特身穿红色礼服登场谢幕。设计师表示,这是向即将告别时装舞台的意大利著名设计师瓦伦蒂诺致敬。

    一些时装评论人调侃地表示,穆拉德的设计风格以及他对色彩的运用与瓦伦蒂诺非常相似,其实,由他来接管瓦伦蒂诺时装,是个不错的选择。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