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视频]last.fm与四大唱片公司合作

 

CCTV.com  2008年01月24日 18:04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目前,从互联网上下载音乐越来越普及,但是由于版权问题,网上的音乐往往不完整或者音质较差。近日,一家英国音乐网站last.fm宣布,他们将和世界四大唱片公司合作,为歌迷免费提供歌曲的数字版本。

    这家声称发动了一场“社会音乐革命”的网站last.fm去年5月被美国媒体巨头哥伦比亚公司以两亿八千万美元的高价收购。如今,它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可以为歌迷提供具有合法版权的、免费在线收听的音乐网站。

    和它进行合作的四大唱片公司包括:环球唱片、索尼-贝塔斯曼、华纳唱片和百代唱片。另外,网站还和超过15万个独立唱片公司和音乐人签约,获得了他们的网上播映权。

    网站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能够成为全球歌迷的“最佳自动点唱机”。

    歌迷在网站上搜索到自己喜欢的歌曲后,最多可以免费收听三遍,然后再决定他是否想掏钱购买这张专辑。

    理查德·琼斯 首席技术官:作为听众,收听音乐应该是免费的,人们不希望花钱。

    既然歌迷不用花钱,那么网站和唱片公司岂不是要做赔本的买卖?实际上,为last.fm推出的这项服务买单的是广告商。广告商在热门歌曲的网页上投放广告,歌迷在收听歌曲的同时,也浏览了广告。

    另外,对于那些还没有出名的歌手或者有志于投身娱乐业的人,last.fm也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他们可以免费将自己创作的歌曲的视频或音频上传到网站上,这些歌曲每被人点击一次,网站就会按次付费。网站还负责把一些点击率较高的原创歌曲推荐给四大唱片公司。

    据悉,美国、英国和德国的歌迷将首先享受到这项服务,经过几个月的磨合后,再推向全球歌迷。

    据美国尼尔森唱片市场调查公司发布的统计数字显示,2007年美国唱片业难以扭转颓势,销量比2006年下滑了9.5%。 但数字音乐销量增加了45%。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传统唱片业的不景气,再加上大量的非法下载,可能是促使四大唱片公司与last.fm合作的重要原因。

    不过,主打网络音乐下载的网站,last.fm并不是第一家。究竟这家背靠着cbs这颗大树的网站能不能突出重围,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