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布托枪案或有新转折 15岁疑犯称枪击凶犯未死

CCTV.com  2008年01月22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内容速览]  综合报道,消息人士22日披露,涉嫌暗杀贝-布托案的一名15岁疑犯称,枪击前巴总理贝-布托的凶犯仍活着。
专题:巴前总理贝·布托在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报道,消息人士22日披露,涉嫌暗杀贝-布托案的一名15岁疑犯称,枪击前巴总理贝-布托的凶犯仍活着。英国伦敦警察局调查人员将对涉嫌暗杀贝-布托案的这名15岁疑犯进行审讯,他已于21日晚被移交给旁遮普省警方。

  这位名叫艾特扎兹-沙阿的疑犯对审讯人员供称,他是暗杀贝-布托行动的候补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沙阿称,由五人组成的暗杀小组是由巴反政府武装头目马哈苏德派出的。5人中,负责枪击贝-布托的人名叫伊克拉姆,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是比拉尔。伊克拉姆仍活着。如果他的供词属实,这将是一个新情况,它将使贝-布托遭暗杀案案情出现新的转折。政府在贝-布托遇刺后曾称,他们曾截听到马哈苏德和他手下一名指挥官的电话,那名指挥官在电话中谈到两名袭击者的名字是比拉尔和伊克拉姆。

  消息人士称,旁遮普省警方和联邦调查部门的一个小组21日前往德拉伊斯梅尔汗,西北边境省警方向这个小组移交了沙阿。沙阿声称是贝-布托暗杀小组的成员已使他成为媒体的头条人物。他将于今天早上被带往伊斯兰堡。西北边境省内务部21日没有对把沙阿移交给旁遮普省警方提出反对意见。

  消息来源称:“如果我们发现沙阿确实与贝-布托遇刺案或者与制造案件团伙有关的话,伦敦警察局的调查人员将会对他进行审问。沙阿仍坚持称他是刺杀贝-布托行动的候补自杀式炸弹袭击者。尽管他看起来是一个闹事分子,但一些调查人员对他的说法持一些保留态度。”沙阿17日乘坐一辆出租车从与阿富汗邻近的北瓦济里斯坦地区赶至德拉伊斯梅尔汗。接受安全检查时,沙阿被捕。与沙阿同时被捕的还有一名名叫谢尔-扎曼的嫌疑人,两人阴谋20日在当地一座清真寺发动自杀式炸弹袭击。

  德拉伊斯梅尔汗警方对谢尔-扎曼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发现了4枚手榴弹、雷管和炸药。消息来源称:“扎曼据称是一个武装分子组织的关键成员,沙阿在被逮捕时正要会见扎曼。一名司机也被警方扣押。”警方和其它执法部门还对沙阿的家进行了搜查,逮捕了他的舅舅纳兹尔-沙阿。沙阿出身于一个非常穷的家庭,他的父亲是卡拉齐工厂的一个苦工,他去年从家里失踪。(毕远)

责编:王旭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