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视频]编剧大罢工影响持续 简单记者会替颁奖礼

 

CCTV.com  2008年01月14日 18:03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美国东部时间13号晚上,第65届金球奖在洛杉矶揭晓。但是由于受到好莱坞编剧大罢工的影响,许多好莱坞明星以抵制出席颁奖礼的方式来支持编剧们的罢工行动。最终金球奖的主办机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不得不宣布,以一场简单的新闻发布会来取代原本应该是星光熠熠的颁奖晚会。

    第65届金球奖的颁奖记者会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主席若尔热·卡马拉亲自担任主持。为了使这场星光黯淡的记者会显得不那么冷清,外国记者协会主席卡马拉特意请来了多位美女电视主持人担任当晚宣读奖项的嘉宾,包括拉腊·斯潘塞、布鲁克·安德森、朱丽亚娜·兰契奇和达娜· 德文等。

    获得本届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大奖的是《赎罪》,这部影片之前就曾以7项提名而成为得奖热门。影片改编自英国著名小说家伊安·麦克尤恩的同名小说,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三个性格和家庭背景迥然不同的年轻人在不同的际遇中成长,在战火的洗礼中经历自我救赎的故事。/曾成功执导了2005年版《傲慢与偏见》的年轻导演乔·赖特是《赎罪》一片的导演,他此前的夺奖呼声也颇高,但最终败给了法国老将朱利安·萧贝尔。

    由萧贝尔执导的传记式影片《潜水钟与蝴蝶》在去年5月举办的第60届戛纳电影节上,就曾获得了最佳导演奖。现在他的成绩再次获得了金球奖评委的肯定。影片《潜水钟与蝴蝶》是一部美、法合拍片,改编自1997年离世的法国资深时尚编辑让-多米尼克·博比的同名 回忆录。

    1995年,法国《ELLE》的总编辑博比因突然中风导致全身瘫痪,只有左眼处的某块肌肉尚有反应。在巨大的打击面前,坚强的博比却没有放弃,他用眨眼的方法,在秘书的帮助下,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拼出了一本自传《潜水钟与蝴蝶》。其中,“潜水钟”象征着囚禁着他的病体,而“蝴蝶”则是他渴望自由的心灵。在博比回忆录正式出版的第二天,他就离开了人世。

    影片借助博比的内心独白,表现了人在面对生命尽头之时的绝望 、脆弱却又坚韧的感觉。此外《潜水钟与蝴蝶》还获得了本届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奖。

    按照惯例,金球奖在颁发最佳影片和最佳男女主角等奖项时,要分成剧情类和喜剧音乐剧类两大类别。影片《理发师陶德》成为喜剧音乐剧类的大赢家,它获得了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两项重要大奖。这部改编自19世纪30年代英国古老传说的影片,用音乐剧的表现形式,将一个离奇诡异的故事呈现得荒诞而又不失喜剧效果。

    由美国著名导演科恩兄弟带来的《老无所依》此前也曾因获得金球奖四项提名而备受关注,最终该片获得了最佳编剧和最佳男配角两项大奖,命中率相当的高。影片《老无所依》改编自美国作家科马克· 麦卡锡的一部同名小说,讲述了一群贪婪之徒为了争夺一笔意外财富而勾心斗角的故事。而“老无所依”这个标题源自19世纪初英国著名诗人济慈的诗作《 驶向拜占庭 》(Sailing to Byzantium)开篇的第一句。

    不过,此前获得5项提名的热门影片《查理的战争》在本次金球奖上却是一无所获。

    有着“奥斯卡风向标”之称的金球奖13号当晚冷淡收场,这也使美国媒体更加关心:原定于2月24号举行的奥斯卡颁奖晚会究竟能否如期举行?

    去年11月5号开始的美国编剧协会大罢工影响深远,不仅造成多部热门电视连续剧停播,也使今年初的好莱坞“颁奖季”显得格外冷清 。

    [剧情类]

    最佳影片《赎罪》Atonement

    最佳男主角 丹尼尔·戴·刘易斯

    《血色黑金》There Will Be Blood

    最佳女主角 茱丽·克里斯蒂

    《柳暗花明》Away from Her

    [剧音乐剧类]

    最佳影片《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

    最佳女主角 玛丽昂·科蒂亚尔

    《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最佳男主角 约翰尼·德普

    《理发师陶德》Sweeney Todd

    最佳导演《潜水钟与蝴蝶》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最佳编剧《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

    最佳外语片《潜水钟和蝴蝶》

    The Diving Bell and the Butterfly

    最佳女配角:凯特·布兰切特

    《我不在场》I Am not There

    最佳男配角:哈维尔· 巴尔德姆

    《老无所依》No Country for Old Men

    最佳动画片《料理鼠王》Ratatouille

    最佳电视剧--

    音乐喜剧类《临时演员》Extras

    剧情类《广告狂人》Mad Men

责编:程冲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