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视频]穆沙拉夫否认巴情报机构与贝布托之死有关

 

CCTV.com  2008年01月04日 09:27  来源:CCTV.com  
专题:巴前总理贝·布托在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继2号对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后,3号穆沙拉夫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针对一些猜测认为巴军方和情报机构参与了刺杀贝·布托的阴谋,穆沙拉夫坚决否认巴情报部门与前总理贝·布托之死有关。

    在首都伊斯兰堡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穆沙拉夫表示,有关贝·布托死因的调查目前还没有得出最终结论,并坚决否认巴情报机构与贝·布托之死有关。

    巴基斯坦总统 穆沙拉夫:我认为,巴基斯坦没有任何情报机构能够操纵一个人进行这种自杀式袭击。

    穆沙拉夫同时表示,在贝·布托遇刺当天,警方的保护措施相当充分,政府不会为安全疏漏承担责任。

    巴基斯坦总统 穆沙拉夫:当时有超过1000名警察部署在那里而且还设置了安全门,应该有4、5个。讲坛也采取了防护措施,设置了隔离带,所有能做的都做了所有建筑的屋顶也部署了警力,而且她所乘坐的车也是防弹的。

    就在同一天,巴基斯坦黎明电视台刚刚公布了一盘新的录像带。录像带纪录了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袭前的最后时刻。画面显示贝·布托将身子探出车子的天窗外,向支持者挥手。突然爆炸声响起并伴随有刺眼的强光,画面随之中断。由于拍摄角度比较低,画面中没有出现袭击者的身影。

    贝·布托遇袭身亡后,巴基斯坦政府、贝·布托的支持者以及家人对于她的死因说法众多。2日晚,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巴方已邀请英国伦敦警察厅协助调查贝·布托遇刺案。但贝·布托的支持者坚持要求由联合国组成专门委员会展开国际调查。3号,巴基斯坦人民党发言人表示,拒绝巴政府邀请英国伦敦警察厅协助调查的做法。

    人民党发言人 巴巴尔·阿万:我们拒绝穆沙拉夫政府关于邀请英国伦敦警察厅协助调查的做法。我们对此没有信心。

    据报道,伦敦警察厅将于本周末派出由反恐专家组成的小组前往巴基斯坦。

责编:魏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