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布托遇刺 冲锋枪口几乎顶到她身上(组图)

CCTV.com  2007年12月28日 09:58  来源:文汇报  
专题:巴前总理贝·布托在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图为爆炸现场。

图为爆炸现场。

  27日下午,巴基斯坦人民党在拉瓦尔品第的一个公园举行上千人集会,贝·布托到场发表讲话,呼吁支持者在明年1月8日议会选举中投票给人民党。集会结束后,当地时间下午5点30分,贝·布托乘车准备离开。据目击者称,就在此时,有两名枪手分别从不同方向突然接近贝·布托乘坐的汽车并对她开枪射击,二人随后引爆了绑在身上的自杀性炸弹。

  贝·布托颈部中一颗弹,头部中两颗子弹,其中颈部的一枪是致命性的。也有报道说,是其后的自杀性爆炸最终夺去了贝·布托的生命。

事件发生后,贝·布托立即被送往当地医院。巴基斯坦人民党已证实,贝·布托于当地时间下午6点16分在拉瓦尔品第总医院去世。也有报道说,贝·布托到达医院时就已停止呼吸。这名巴基斯坦人民党领袖享年54岁。

  据报道,枪手使用的是AK47冲锋枪,二人曾靠近贝·布托乘坐的汽车很近的距离,枪口几乎顶到她的身上,在二人开枪之前,贝·布托还曾试图躲避子弹。由于二人随后引爆了身上的炸弹,所以周围的保安人员在短时间内无法靠近贝·布托乘坐的汽车。

  愤怒的支持者高呼口号

  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闻讯赶到医院,坐在贝·布托遗体旁,一言不发。

  一些人向拉瓦尔品第总医院急诊室入口投掷碎玻璃。不少人失声痛哭,一些人开始用石块砸停在医院外的汽车。听闻贝·布托的死讯,人民党的一些支持者极为愤怒,聚集在医院外高呼口号。在距医院大约3公里的现场,柏油路上散布着警帽和鞋子。一些人在死者尸体上覆盖人民党党旗。

  警察用红白两色警戒线封锁贝·布托遇袭时所在的街道。

  这是贝·布托回国后首次在拉瓦尔品第参加露天集会。她的支持者说,贝·布托明白,前往那样一个大型露天集会将承受相当大风险。贝·布托原打算11月在拉瓦尔品第举行集会,但政府以安全状况堪忧为由加以制止,迫使她取消了那次集会。

  宣布未来三天为悼念日

  贝·布托遇刺事件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印度官方表态称“这是巴基斯坦人民的一个可怕悲剧”,曼·辛格总理和慕克吉外长表示震惊,巴基斯坦穆斯林联盟领袖谢里夫称之为“巴历史上最悲惨的一天”。

  事件发生后,巴国内局势处于高度紧张状态。许多商店和加油站由于担心可能爆发群体事件而纷纷关门,一些巴人党的支持者还试图冲进贝·布托停放的医院内。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7日晚通过官方电视台发表全国讲话,宣布全国为遇刺身亡的巴前总理、人民党主席贝·布托举行3天哀悼。

  明年一月大选推迟举行

  穆沙拉夫当天晚上召集政府高级官员举行紧急会议,讨论应对当前巴紧张的国内局势,随后发表电视讲话,呼吁全国民众保持冷静。他说,唯有保持冷静,“才能挫败恐怖分子(刺杀)贝·布托的邪恶用意”。据此间媒体报道,巴总统顾问表示,原定于明年1月初举行的全国大选肯定要推迟,目前巴政府考虑将先组成一个由所有党派参与的联合政府,以稳定国家的局势。(本报新德里12月27日专电/作者:王耀东)

相关新闻

贝·布托流亡8年回国仅71天 再出任总理之梦难圆

[视频]贝·布托遇害前演讲画面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遇袭身亡[组图]

巴基斯坦政坛的“三国演义”

[视频]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资料:贝-布托是伊斯兰世界的第一位女总理

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责编:尹薇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