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竞选集会上遇袭身亡

 

CCTV.com  2007年12月27日 22:18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前总理贝·布托

  

  

  资料图片:贝·布托

  贝娜齐尔·布托 (Benazir Bhutto) 1953年6月21日生于信德省,是已故前总理佐勒菲卡尔·阿里·布托的长女。

  1976年回国后在外交部政策研究室工作。在政治上深受其父影响。1977年布托政府被推翻后,她离开外交部参加巴基斯坦人民党。1978年9月当选为人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委员。在布托被捕和判处死刑后,她8次被软禁和入狱,最后被迫流亡国外。1982年起任人民党代主席。1984年旅居英国伦敦。1986年4月回国,被推选为人民党两主席之一。1988年11月举行的国民议会选举中,人民党获多数。12月1日,伊沙克·汗总统任命人民党领袖贝·布托为巴基斯坦总理。1990年8月被免去总理职务。1993年1月至1993年10月任议会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1993年10月人民党在大选中获胜,19日再度出任总理。1993年12月当选为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1996年11月被总统解除总理职务。1997年3月当选为巴基斯坦人民党终身领袖。1999年流亡海外。

  综述:巴基斯坦在动荡中艰难前行

  新华网伊斯兰堡12月11日电(记者李敬臣)2007年,巴基斯坦政局跌宕起伏,国家在动荡中艰难前行。

  今年是巴基斯坦选举年。巴总统和国民议会任期均在11月15日结束,不同政治和宗教力量围绕总统和议会选举展开了激烈角逐,各种潜在矛盾集中爆发。再加上极端势力和恐怖势力兴风作浪,使巴基斯坦全年局势动荡不宁。

  巴基斯坦步入"三驾马车"时期 谁主沉浮?

  工人日报:11月28日,随着穆沙拉夫总统正式脱下军装交出陆军参谋长权杖,巴基斯坦政局步入"三驾马车"时期。脱下军装的穆沙拉夫总统、强势的前总理贝·布托和杀回国内的前总理谢里夫下一步将如何布局?又会对巴政局产生什么影响?巴基斯坦国内和国际社会对此非常关注。

责编:李兴存

2/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