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科齐、陆克文同日突访阿富汗[图文]

 

CCTV.com  2007年12月24日 07:10  来源:新华网  
专题:图片频道

  

      12月22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右)在首都喀布尔欢迎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当日,法国总统萨科齐飞抵喀布尔,对阿富汗进行突然访问。 新华社/法新

     

     12月22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前右)举行仪式欢迎法国总统萨科齐(前右二)。

     

     
12月22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前左)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前右)一起步入阿富汗总统府举行会谈。
 

     
12月22日,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右)在阿总统府与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
(图片来源:新华社)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与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22日突访阿富汗,视察各自国家驻阿军队,分别同阿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举行会谈。

    萨科齐与陆克文表达了对阿政府的支持。他们都是执政后首访阿富汗,两人当天已飞回国。

  萨科齐:增派人员

    萨科齐与卡尔扎伊会谈时说,法国计划在几周内作出决定,向阿富汗增派军事人员。

    萨科齐说:“阿富汗正在进行一场反恐战争,我们不能、也不会输掉这场战争。可以明确的是,我们不希望向恐怖分子发出准备离开阿富汗的信号。”

    萨科齐说,法国将在未来几周内“作出一系列决定”,向阿富汗增派军事人员,帮助培训阿富汗士兵和警察。

    阿富汗总统府在一份声明中说,两位领导人认为,糟糕的治安形势与大麻种植是阿富汗面临的两大挑战。

    萨科齐的专机在两架“幻影”战斗机护航下飞抵喀布尔,随行的还有国防部长等内阁成员。萨科齐同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美国将军丹·麦克尼尔举行会谈,随后接见部分驻阿法军士兵。

    法国驻阿富汗士兵约1300多人,主要驻守在局势相对稳定的喀布尔周边地区。

更多相关新闻:

[视频]美国希望北约盟国在阿富汗“坚持到底”
[视频]意澳法三国领导人轮番访问阿富汗
西方巨头齐“袭”阿富汗 计划调整对阿政策
[视频]意大利总理普罗迪突访阿富汗
阿富汗政府军打死至少10名塔利班武装人员
陆克文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向阿富汗提供支持
萨科齐说法国将向阿富汗提供长期政治和军事支持
卡尔扎伊呼吁打击恐怖分子在阿富汗境外的基地
荷兰议会批准延长驻阿富汗荷军任期  

1/2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