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视频]三强角逐韩国总统职位

 

CCTV.com  2007年12月19日 07:27  来源:CCTV.com  
进入[朝闻天下]>>

    CCTV.com消息(朝闻天下):登记参加本届韩国总统选举的候选人多达12名,创下了历史纪录。但最近的民调显示,最具竞争力的是大国家党候选人李明博、大统合民主新党候选人郑东泳和无党派候选人李会昌。大选版图呈现三强角逐的格局。下面我们就通过短片来了解一下这三位候选人。

    当选呼声最高的是现年66岁的李明博。他出身贫寒,靠勤工俭学完成大学学业,36岁时凭借杰出的管理才华当上韩国现代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被视为韩国工薪阶层的“神话”。2002年,李明博当选首尔市长,优秀的政绩为他赢得了市民的好评。

    最近一次的民调显示,李明博在所有候选人中支持率最高。19号的选举当天恰逢李明博的生日,他一直期望着以一场胜利来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但临近投票被曝光的“BBK股价操纵案”丑闻却让他的获胜增添了变数。本月5号,检察机关曾宣布李明博与此案无关,不过16号公布的新证据又让这一事件风云再起,总统卢武铉已下令重新调查此案。

    韩国前总理李会昌今年11月宣布脱离大国家党,以无党派候选人身份参加本次选举。现年72岁的李会昌曾任大法官和韩国总理,在韩国政界颇有声望。在1997年和2002年,他曾两次竞选总统,但都以微弱的差距失败。作为政治元老,李会昌拥有一批稳定的支持者,但他在大选前突然脱离大国家党“单干”的决定以及两次竞选败北的经历,多少造成了负面影响。尤其是他在前两次总统选举中收取非法资金,给民众留下守旧和腐败的印象。

    支持率前三甲中,最年轻的是大统合民主新党候选人,现年54的郑东泳。他曾是韩国三大电视台之一的韩国文化广播公司新闻主播。在卢武铉2002年竞选总统过程中,郑东泳功不可没。他在担任韩国统一部长官期间,全力改善南北关系,被认为是左翼泛执政党的代表。

    凭借多年与媒体打交道的经验,郑东泳很会利用媒体造势,然而作为泛执政党派的候选人,他也背上了现政府政绩不尽如人意的包袱。

    韩国媒体认为,尽管目前李明博的民调支持率最高,但在投票结果产生之前,谁将入主青瓦台仍是一个悬念。

责编:王壹霖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