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巴基斯坦流亡前总理谢里夫回国

 

CCTV.com  2007年11月26日 18:21  来源:CCTV.com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巴基斯坦前总理、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谢里夫25号飞抵巴东部城市拉合尔,结束了7年多的流亡生涯。谢里夫刚刚抵达拉合尔机场就向前来迎接他的支持者发表了演讲,称他将与总统穆沙拉夫划清界限,并否认与他达成任何允许自己回国的协定,并对巴实行的紧急状态发起攻击。

    与今年9月10号首次返回巴基斯坦时不同,谢里夫此次回国并没有遭到巴警方驱逐。

    法新社和《星期日泰晤士报》等多家媒体猜测,早在穆沙拉夫几天前访问沙特时,各方可能就在沙特国王阿卜杜拉的斡旋下就谢里夫回国达成了某种协定,穆沙拉夫本人也给予默许。不过,刚刚回国的谢里夫立即否认这一猜测,称自己的回国“并不是任何协定的结果”。与此同时,他还排除自己与穆沙拉夫合作的可能性,称自己针对穆沙拉夫的立场没有变化,并强调他领导的政党和穆沙拉夫有不一样的议事日程。

    巴议会选举定于1月8号举行,候选人报名截止期限为26号。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成员介绍说,谢里夫及其妻子和弟弟计划在这最后一天向巴选举委员会递交参加议会竞选的提名书。不过,谢里夫当天没有就是否确定参选作明确表述,只是称他们将在穆沙拉夫取消紧急状态以及释放反对派成员的情况下参选。

    另据报道,就在谢里夫回国当天,巴人民党领袖、前总理贝·布托也递交了参选提名书。法新社援引人民党消息人士的话说,贝·布托已经允许其他人民党候选人递交参选的提名书,但她同时表示,人民党仍可能在最后关头退出选举,以抗议穆沙拉夫实行的紧急状态。

    穆沙拉夫的发言人25号没有对谢里夫回国发表任何评论。不过,执政党穆斯林联盟(领袖派)已经向谢里夫势力抛出橄榄枝。该党发言人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应该“忘掉过去”,重新开始。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评论说,谢里夫的回国给巴基斯坦政局带来另一个微妙元素,巴政坛未来可能出现穆沙拉夫、谢里夫以及人民党领导人、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三方角力的场面。

责编:石光辉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