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芬兰校园枪案:冷血杀手YouTube上预告枪击(图)

 

CCTV.com  2007年11月08日 08:17  来源:中新网  
     
    [内容速览]芬兰一所中学的男生7日在校园里大屠杀,目前包括枪手在内至少9人死亡。据当地传媒报道,当天中午,约凯拉中学一名18岁男生在课堂上突然掏出手枪,向正在上课的其它学生开枪。

  

  冷血杀手YouTube上预告枪击事件。

枪案嫌疑人向网络发送录像

  中新网11月8日电 芬兰一所中学的男生7日在校园里大屠杀,目前包括枪手在内至少9人死亡。据报,枪手事前在YouTube上载影片预告杀戮校园。

  课堂上突扫射 学生跳窗逃生

  据香港明报等媒体报道,案发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以北60公里的图苏拉,是芬兰首宗校园枪击案。据当地传媒报道,当天中午,约凯拉中学一名18岁男生在课堂上突然掏出手枪,向正在上课的其它学生开枪。学生纷纷跳窗逃离教室,许多人被玻璃碎片割伤。这名学生还向赶来的老师和警察开枪。

  有学生表示:“突然传出多下枪声,很多人逃跑。我看见有人在走廊倒地,大家都想钻入窄门。”案发时,教师基乌鲁正在上课。他忆述当时校长透过广播宣布所有人要留在课室,“当我正在聆听指示时并锁上课室门。我看见枪手持有小口径手枪……在走廊有条不紊地行动、逐个房间敲门,并向房门开枪。”他随即协助学生从课室跳窗逃走。警方随即到场协助疏散学生。

  疑凶崇拜希特勒

  总理万哈宁形容事件“非常不幸”,并指政府会就枪案举行紧急会议。目前未知枪手行凶动机,但有学生表示,有人两周前已在YouTube以“暴风潮流”(Sturmgeist89)为代号,预告该校当天会发生大屠杀,并上载《约凯拉中学屠杀:2007年11月7日》影片,影片附有两张照片,一幅是学校的外貌,照片随之在影片中粉碎,取而代之是一幅由青年用枪瞄准镜头的照片。影片随后被移除,但在枪案前数小时已吸引了14万人次点击。上载者的个人简介另附一篇文章,声言要“改革制度”,并崇拜希特勒。据信短片中的青年就是该名枪手。

  芬兰的人口与枪械比例,在全球排列第三,但很少发生暴力案件。自1999年起,该国的学校发生过4宗刀伤事件,但从未造成死亡。

责编:徐文华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