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德里爆炸案宣判 两主犯各被判4万年监禁

CCTV.com  2007年11月01日 07:30  来源:新华网  

    

    资料图片:这是西班牙内政部3月31日公布的涉嫌参与马德里“3·11”连环爆炸案的6名嫌疑人的照片。当日,西班牙法官胡安·德尔奥尔莫签发国际通缉令,在全球范围内捉拿这6名嫌疑人。 新华社/路透

    西班牙反恐法庭10月31日对造成191人死亡的马德里“3·11”爆炸案做出宣判,28名被告中有21人被判定有罪,而包括被控为幕后主谋之一的鲁巴伊·奥斯曼·赛义德·艾哈迈德等7人被判无罪。

    主审法官哈维尔·戈麦斯·贝穆德斯宣读判决书,判定21名被告有罪。其中,两名主犯191项谋杀罪名成立,各被判处长达近4万年的监禁,其中包括摩洛哥裔的主被告贾迈勒·祖贾姆。西班牙籍的何塞·埃米利奥·苏亚雷斯·特拉索拉斯被判提供爆炸物罪名成立,也被判上万年监禁。不过按照西班牙法律,他们最多服刑40年。

    在被宣布无罪的被告中,最引人注目的是艾哈迈德,他外号“埃及的穆罕默德”,被认为是2004年3月11日马德里连环爆炸案主谋之一。

    在爆炸案发生大约3个月后,艾哈迈德在意大利米兰被捕,他被指控涉嫌参与策划“3·11” 爆炸案,并被认为与“基地”组织在欧洲的分支机构有关。去年11月,意大利米兰重罪法院认定艾哈迈德参与国际恐怖组织,判处他10年监禁。意大利方面去年11月将艾哈迈德暂时引渡至西班牙受审。

    马德里爆炸案中,4列旅客火车接连发生炸弹爆炸,造成191人死亡、1755人受伤。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2004年3月11日上午7时45分左右,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阿托查等3个火车站以及附近地区连续发生爆炸。这次系列爆炸造成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这张2004年3月11日的电视画面显示的是西班牙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的爆炸现场。 新华社发

    2004年3月11日上午7时45分左右,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阿托查等3个火车站以及附近地区连续发生爆炸。这次系列爆炸造成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这是当日,西班牙警察在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察看爆炸现场。 新华社发

责编:李秀伟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