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德里爆炸案21人被判有罪 主犯获刑4万年

 

CCTV.com  2007年10月31日 20:56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内容速览]西班牙法院10月31日宣布,在28名涉嫌参与马德里爆炸案的被告中,21人被裁定有罪,其余7人无罪。

>>>点击观看视频<<<

    火车站被炸后

    资料图片 这是西班牙内政部3月31日公布的涉嫌参与马德里“3·11”连环爆炸案的6名嫌疑人的照片。当日,西班牙法官胡安·德尔奥尔莫签发国际通缉令,在全球范围内捉拿这6名嫌疑人。 新华社/路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西班牙法院10月31日宣布,在28名涉嫌参与马德里爆炸案的被告中,21人被裁定有罪,其余7人无罪。

    据英国媒体报道,摩洛哥人贾迈勒·祖盖姆(Jamal Zougam)数罪并罚,被判入狱超过4万年。但西班牙刑法中最高只有40年的刑期,也就是说,祖盖姆最多只会坐牢40年。此外,西班牙人埃米利奥·苏亚雷斯·特拉索拉斯因被认定向袭击者提供炸药被判入狱数千年。

    2004年3月11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4列旅客列车接连发生炸弹爆炸,造成191人死亡、1824人受伤。这也是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

     

    2004年3月11日上午7时45分左右,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阿托查等3个火车站以及附近地区连续发生爆炸。这次系列爆炸造成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这张2004年3月11日的电视画面显示的是西班牙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的爆炸现场。 新华社发

    2004年3月11日上午7时45分左右,西班牙首都马德里阿托查等3个火车站以及附近地区连续发生爆炸。这次系列爆炸造成192人死亡,1500多人受伤。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组织“阿布·哈夫斯·马斯里旅”宣布对这一事件负责。这是当日,西班牙警察在马德里阿托查火车站察看爆炸现场。 新华社发

更多新闻

第62届联大通过决议要求美国解除对古巴封锁

印度工业家成世界首富 财富每分钟增10万美元

伊革命卫队高官:军队可在波斯湾地区执行自杀袭击

巴最高法院决定直接调查卡拉奇爆炸案

俄罗斯公共汽车发生爆炸7人死亡

朝中社说美韩飞机对朝空中侦察有所增加 

责编:李星池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