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文汇报记者:十七大新闻中心的服务让人惊喜

CCTV.com  2007年10月13日 14:57  来源:人民网  
专题:喜迎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香港文汇报的钟雪冰(中) 、江鑫娴(右) 与记者合影

    人民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郭亚飞报道:首次开通新闻中心网站、首次免费提供十七大实时新闻图片、首次免费提供宽带上网服务、在记者休息区免费提供各种饮料……十七大新闻中心自10月8日启用以来得到了国内外记者的一致称赞。在新闻中心的港澳台接待大厅,记者遇到了来自香港文汇报的几名记者,聊起了新闻中心提供的各项服务措施。

    钟雪冰,香港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的副总编辑,参加过十六大以及近几届两会的报道,看的出来她是个经验丰富的记者。“新闻中心的服务给我惊喜的感觉,很贴心、很人性化,”一见面钟总就告诉记者,“中心有7个功能区,新增加了图片服务室和广播电视服务室两个功能区。与十六大相比,新闻中心的功能和服务真是更全、更细、设施更先进啦。服务人员不光是提供服务,还有许多互动。比如,一有参观活动和采访活动,中心提前两天就发短信告诉我们时间和地点,方便我们安排时间。新闻中心对记者的服务真是很贴心!”

    谈起首次开通的十七大新闻中心网站,钟雪冰说自己每天都会上网看看,内容很清晰、很及时,查询很便捷,尤其还有采访记者的内容,挺有趣。网站成了记者的“网上家园”,也是建立友谊和互通信息的渠道之一。钟总最后对记者说,“整个新闻中心的服务使记者严肃紧张的工作变得更轻松愉快了。”

    徐海炜、江鑫娴是香港文汇报的两个年轻记者,也是第一次参加大型会议的采访。走进新闻中心大厅的瞬间让他们记忆深刻:通过安检通道后,扑入眼帘的火红欢迎面板、横幅以及头顶上的中国结与大红灯笼,感觉“很光亮”。

    新闻中心的记者休息厅也让两位年轻的记者感到很温馨,只要有记者进入,服务员就会微笑着递上菜单,咖啡、绿茶……只要你喜欢,便会立即为你端上。采访间隙到这里小憩片刻,“服务可谓细心周到”。

    当记者问到最关注十七大哪些内容时,钟雪冰、徐海炜说,最关注港澳事务和人事安排。徐海炜说,作为香港文汇报港闻部的记者,我们关注中国政府最新的港澳政策以及香港的未来发展方向。

记者采访香港文汇报记者徐海炜

责编:李秀伟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