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英国:绿色树屋 回归自然

 

CCTV.com  2007年10月05日 18:36  来源:CCTV.com  
进入[国际时讯]>>

    CCTV.com消息(国际时讯):接下来,我们再到英国,看看那里的人们如何建造绿色房屋的。拥有一栋被绿荫环抱的“树屋”,蜷缩在那里自由自在地遐想,可能是很多人的童年梦想,或是最美好的童年回忆。但是,现在在英国西南部的萨塞克斯郡,拥有一间树屋不仅成了新兴的度假方式,还是一种非常环保和个性化的旅游新选择。

    走过这条由绳索和木条做成的缆道,就可以来到掩映在一片绿色之中的树屋。 当然这个树屋和传统意义上的树屋不太一样,绝对不是人们印象当中那个只能让一个小孩半躺着的狭小空间。新型树屋不仅体积更大、内部设施也非常现代化。屋里电器、家具一应俱全,俨然是个郊外的假日酒店;但是质朴的原木房间、屋子中间粗壮的树干,和门外的满眼绿色,都会让你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蓝色森林”是当地一家颇有经验的树屋建造公司,从16年前开始,蓝色森林就进入了这一行业,随着最近几年郊外树屋的度假方式在欧洲各地日益流行,蓝色森林的订单也越来越多。

    通常,建造一座树屋只需要两个建筑工人花费3到4周的时间就能完成,而一座树屋的售价通常从 12,000英镑到3万英镑左右不等,约合24000到6万美元,价格主要由于建造的木材种类、房屋大小和内部设施所决定。

    阿利斯泰尔·欧文是蓝色森林公司的一名建筑工人,他介绍说,当他们接到订单来到树屋建造的地点,首先要做的是挑选一棵合适的大树。这棵树并不需要非常结实,因为树屋的主要承重还是依靠地面的支架;但是树干最好比较直,而且树冠的外形也非常重要,它要能起到遮挡阳光的作用;如果靠近一个小池塘就更加完美了。接下来就是挑选建造树屋的材料,一般是用山毛榉木来做房屋的底座,然后用橡木来制作房屋内部的结构。

    阿利斯泰尔·欧文表示,如果在建造过程中,最害怕的是气候恶劣,如果碰上阴雨连绵的天气的话,工期会延长许多。

    蓝色森林公司的销售经理表示,现在订购树屋作为度假小屋的英国人越来越多,因为这种方式可以让人们有机会接近大自然,重温童年梦境,同时和在树林中建造钢筋水泥的楼房相比也更加环保。

    [蓝色森林]公司销售经理西蒙·佩恩:现在环保的旅游方式越来越流行,在世界各地小型度假屋的方式都更加受欢迎,尤其是在乡村和风景秀丽的山区。更重要的是和那些动辄住上百人的传统酒店相比,这种方式更个性化,我们的每一间树屋都非常独特,这也是卖点之一。

    除了独栋的树屋,这家公司还建造并销售可以同时居住十几个人的别墅型树屋,同时提供出租。

    现在选择树屋作为卖点的酒店在英国确实越来越多了。这家位于萨塞克斯郡“安伯利古堡”内的树屋酒店,去年就曾被英国著名的旅游指南《浪漫之屋》评选为“年度酒店”。 它置身于环境优美的古堡庄园内,门前有一个小池塘,房屋四周缠绕着槲寄生的枝叶,象征着幸运和祝福,树屋的内部装饰十分古典雅致,因此它也成为那些寻求浪漫的情侣心目中的首选。该酒店的销售经理表示,很多男性会选择在这里向女友求婚,也有夫妇在这里庆祝纪念日。

责编:王壹霖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