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南非被困3200名金矿工人全部获救

 

CCTV.com  2007年10月05日 08:29  来源:CCTV.com  
     
    [内容速览]南非全国矿工工会主席称,这次特殊的事故与深井无关,这是一次意外,一节管子掉进了竖井。
进入[环球时讯]>>

    CCTV.com消息(环球时讯):继续关注南非金矿事故。南非哈莫尼金矿开采公司当地时间4号晚说,因升降机事故而被困在南非埃兰兹兰金矿地下2200米深处的3200名矿工已全部被营救出地面,没有人员伤亡。

    救援工作主要依靠一台小型升降机。这台小型升降机一次可以运送约75人,为避免发生危险,升降机运行得相当慢,在地面和矿井间的往返时间大约为30分钟。由于井下温度高达30到40摄氏度,长时间置身井下,受困工人可能会窒息。为此,救援人员采取措施,向被困矿工提供氧气和水,并组织医护人员下井帮助矿工。

    10月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以西约110公里的埃兰兹兰金矿,几名被困矿工获救后走出矿井。

    被救矿工到达地面后,井旁等待的亲人迎了上去。矿工们谈到井下的经历大多心有余悸。

    脱险矿工:我吓呆了 因为昨天这事就发生在我身上,我被发生的事情吓坏了,现在总算一切都好,我已经找到她了。

    我太高兴了,非常非常高兴,这是一段非常可怕的经历,你只能坐在那儿。

    10月4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以西约110公里的埃兰兹兰金矿,几名被困矿工获救后走出矿井。

    南非全国矿工工会主席佐克瓦纳说,他们怀疑事故是由工作疏忽所致。

    南非全国矿工工会主席 佐克瓦纳:我们从中得到教训就是,工人们的生命可能处于危险之中,设想一下,如果地下发生火灾,竖井受到损坏,工人们怎么逃出来。

    但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负责人布里格斯不认同工会对于金矿安全问题的批评。他说,矿井通道处于“非常好的状态”,配备了许多新的设施。

    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 布里格斯:这次特殊的事故与深井无关,这是一次意外,一节管子掉进了竖井。

    3号,一根坠落的钢管柱子切断了矿井升降机的电缆,致使约3200名矿工被困井下约2200米深处。这座矿井所属的哈莫尼黄金开采公司是世界第5大黄金生产商,雇用员工约4.4万人。今年7月,该公司下属一家金矿的两名矿工在工作中被滑落的岩石砸死。政府暂时关闭了这一金矿。

    南非是产金大国,年产黄金450吨左右,排名世界第一。不过,南非的金矿也被认为埋藏最深,工会组织经常指责黄金开采公司没有采取足够措施确保矿工安全。根据南非矿山安全和卫生理事会今年9月的统计数字,去年有199人死于矿难。

责编:李二庆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