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伊朗总统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

 

CCTV.com  2007年09月25日 23:41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这两天在美国掀起了不小的震动,24号下午他在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就伊朗核问题以及纳粹大屠杀等问题直面美国听众,不过内贾德这次终于能站在哥大的演讲台上,可谓是一波三折。

    去年哥伦比亚大学就曾邀请内贾德前来演讲,但后来又以“安全难以保障”为由临时取消了这一活动。今年在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李· 博林格和伊朗政府的坚持下,内贾德的演讲活动终于成行;24号下午,博林格亲自主持了这场充满争议的演讲,不过一开始博林格在“欢迎辞”中就毫不留情。

    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李·博林格:当你来到这样的地方,会让你显得非常可笑。因为你的讲话要么是厚颜无耻的挑衅,要么就是显出令人惊异的无知。总统先生,你展现了一个狭隘、残酷的独裁者所拥有的一切特征。

    面对博林格咄咄逼人的态度,内贾德采用了四两拨千斤的手法。

    伊朗总统内贾德:这个不太友好的开场介绍,不会影响我今天的演讲。我会向你们阐述我想要表达的内容,然后他可以提问,我将很乐意地回答。

    在接下来的演讲中,内贾德就伊朗核问题、纳粹大屠杀等问题讲述了看法。内贾德为伊朗核计划辩护说,伊朗正在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伊朗的核活动“合法,出于和平目的”。

    内贾德还重提希望访问纽约世贸中心遗址,表达对死难者的同情,但他提醒听众审视袭击发生的根源。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假如我们充分审视“9·11”恐怖袭击的根源,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是什么招致这样的灾难?又是什么情况导致了这一袭击事件的发生?谁又是真正的袭击者?

    在内贾德演讲的过程当中,许多抗议者依然聚集在哥伦比亚大学外,与此同时还有不少抗议者来到纽约联合国总部大楼外举行抗议。

    25号,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将在联合国发表演讲。

责编:王壹霖

1/1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