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去世

 

CCTV.com  2007年09月06日 14:56  来源:CCTV.com  

    CCTV.com消息(15点新闻):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帕瓦罗蒂的经纪人今天说,当地时间今天凌晨5点,帕瓦罗蒂在他的家乡意大利摩德纳因病去世,享年71岁。

    卢恰诺·帕瓦罗蒂是世界著名的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有“高音c之王”的美誉,和多明戈、卡雷拉斯并称世界“三大男高音”。1935年10月12日,卢恰诺·帕瓦罗蒂生于意大利摩德纳市。父母都酷爱音乐,父亲是当地颇有名气的业余男高音。虽然帕瓦罗迪小时候的梦想和许多意大利男孩一样,是成为足球运动员,但他天生就拥有一副好嗓子,后来还是走上了音乐的道路。帕瓦罗蒂早年曾任小学教师,1961年在雷基渥·埃米利亚国际比赛中的扮演鲁道夫,从此开始歌唱生涯。1967年帕瓦罗蒂被卡拉扬选为威尔第《安魂曲》的男高音演唱者。从此,声名节节上升,成为活跃于当前国际歌剧舞台上的最佳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献给世人最美好的音乐记忆应该是在1990年的世界杯足球赛期间,帕瓦罗蒂、多明戈、卡雷拉斯,三大男高音携手演出,在意大利罗马首次成功举办大型音乐会,引起世界轰动。有约10亿观众通过电视收看演出。

    帕瓦罗蒂和第一任妻子阿杜瓦在39年的婚姻生活中育有三个女儿,2003年12月13日,在一片争议声中,帕瓦罗蒂和第二任妻子,比他小34岁的秘书曼托瓦尼结为夫妻。

    从2005年初,帕瓦罗蒂开始了告别舞台的世界巡演。2006年,帕瓦罗蒂发现患有胰腺癌,同年7月他在纽约动手术并取消了未完成的告别巡回演唱会。此后,再没有与公众见面。2007年9月5日,意大利摩德纳电视台报道说,帕瓦罗蒂病情急剧恶化,陷入昏迷状态,并发肾衰竭,9月6日凌晨帕瓦罗蒂去世。

    这是2005年12月2日在中国香港拍摄的帕瓦罗蒂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资料图片:帕瓦罗蒂坐着轮椅在自家的花园里散步。他看上去虽然消瘦了许多,但精神很好。(图片来自:光明网)

    资料图片:2003年12月13日,世界著名男高音帕瓦罗蒂和他原来的秘书33岁的曼托瓦尼正式结为夫妻。(图片来自:大洋网)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