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 正文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传奇奥运]黑色慕尼黑

 

CCTV.com  2007年08月31日 18:56  来源:CCTV.com  
专题:365集纪录片《传奇奥运》

    CCTV.com消息(传奇奥运8月31日播出):点击观看视频>>>

 

  1972年9月5日凌晨,极端组织“黑九月”的8名成员,装扮成运动员,在黎明的黑暗之中,潜入慕尼黑奥运会奥运村,突袭以色列运动员的住所。

  经过接近半个小时的搏斗,绑架者五次开枪,打死两名以色列代表队的教练员,绑架了9名以色列运动员、教练员当人质。

  并且很快向慕尼黑警察局提出绑架人质的政治要求。要以色列政府和联邦德国政府释放200多名从事恐怖活动的在押人员,否则将处死9名人质。

  慕尼黑警察局迅速将事件报告联邦政府,联邦政府为之震惊,为什么偏偏在慕尼黑发生政治绑架事件?而且为什么偏偏绑架的又是犹太人?

  国际奥委会也被事件所震惊。尽管奥运会从一开始就主张摆脱政治影响,但是历届奥运会似乎总是或多或少的受到国际政治的左右。现在,竟然出现了绑架者潜入奥运村,开枪射杀、绑架奥运代表团教练员、运动员,扣为人质,发出政治要挟。

  国际奥委会面临的最大难题是,发生了血腥绑架事件后,赛事是否还要按照日程进行下去?国际奥委会决定赛事正常进行。

  国际奥委会这一决定立即遭到无数媒体的批评,人们不能想象,在奥运会比赛热火朝天的隔壁,参加奥运会的以色列运动员、教练员正在备受成为人质的煎熬。

  德国政府与以色列政府取得联系。

  以色列当时的政府总理是梅厄夫人,这是一个强有力的女政治家,她非常清楚接受绑架者的条件将意味着,以色列人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可能遭到各种激进组织没完没了的绑架。

  按照一贯的原则,以色列政府严辞拒绝了绑架者的要求,

  但同时又派出反恐专家官员,前往慕尼黑参与事件处理。不与恐怖分子子妥协这是国际社会在处理类似事件的一个共识。

  既然不可能妥协,拖延时间,寻机武力解救就成为唯一的方法。而只到此时,一个关键的情况依然没有搞清楚,关押人质的建筑物内到底有几个绑架者?

  根据零七八碎的信息警方综合判断认为,室内最多只有5名绑架者。

1/2

更多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