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澳媒体称政府已决定向印度出售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5日 23:4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这两天令印度备受关注的还有另外两条消息。首先是澳大利亚政府14号决定,有条件地向印度出售核燃料铀,另一方面,美国政府14号警告印度不要进行核试验,否则将终止美印之间的所有民用核能合作。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15号报道,澳内阁已经决定同意向印度出口铀,但印度必须将其民用核项目与军事核项目分离,澳大利亚所提供的铀只能用于民用核电站。由于印度一直拒绝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报道说,澳大利亚希望以此绕开《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约束。

    作为印度的邻国,巴基斯坦此前曾向澳大利亚表明,如果澳大利亚向印度出售铀,那么为了保持地区力量平衡,有关协议应该包括巴基斯坦。但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已经排除了向巴基斯坦出售铀的可能性。

    另据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14号警告说,如果印度进行核试验,美国将终止执行同印度达成的有关向印度出口民用核燃料和民用核技术的民用核能合作协议。本月13号,印度总理辛格称该协议不会妨碍印度未来进行核试验的权利。是否进行核试验的决定依然属于印度主权范围。

责编:王壹霖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