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要求WTO裁决其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的指控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4日 16:1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3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3日表示,美国政府已经要求世界贸易组织设立专家组,裁决其提出的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不力的指控。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当天称,美国和中国已就知识产权保护问题进行了正式磋商,尽管中方在过去几年中也采取了许多切实措施来保护知识产权,但美方仍对目前的结果不满,因此要求世贸组织进行仲裁。

    今年4月,美国以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不力为由,向世贸组织提起诉讼。6月,中美就此问题进行了磋商。

    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相关规则,诉讼被提出后,诉讼双方可在磋商期内努力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如果磋商未能达成一致,提出诉讼的一方可要求世贸组织设立专家组对该争端进行调查和裁决。世贸组织预计将在8月31日的会议上考虑美国提出的设立专家组的要求。

    随着美国国内政治生态的变化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美国政府近来不断在中美贸易问题上施加压力,并在中国汽车零部件进口、出口补贴等多个问题上指责中国,甚至诉诸世贸组织。

    中国政府一再强调,中美应该通过平等协商,在扩大互利合作中解决经贸纠纷。中国坚定地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也希望美方采取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的实际行动。

责编:杨洁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