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马拉喀什传统古建筑 西方游客投资新热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7日 22:58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摩洛哥第三大城市马拉喀什以温和的气候、迷人的自然风光和众多名胜古迹,被誉为“摩洛哥南部明珠”。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升温,很多西方旅游者喜爱上了马拉喀什独特的传统建筑——利雅得,并把它作为新型的地产投资项目。

    始建于公元1062年的历史古城马拉喀什,虽然地处沙漠边缘,但气候温和,林木葱郁。

    在马拉喀什,除了清真寺和古建筑,最让西方游客心驰神往的就是这种麦地那传统房屋——利雅得

    利雅得在阿拉伯语的意思是“花园”。 厚厚的墙壁上,几乎找不到窗户,房间中所有的自然光都来自庭院。美丽的庭院,挑高的屋顶,在这样的房间里生活,很容易让人远离室外的尘嚣。

    利雅得目前已经成为西方游客新型的地产投资项目。在马拉喀什,欧洲人已经购买了超过650座利雅得。购买后,西方投资者通常将这些传统建筑进行内部装修,然后改造成小型度假旅店。

    由于旅游业的带动,过去10年来,马拉喀什的房价已经是原来的四倍,而且目前仍以每年20%的速度上涨。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