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进入发射倒计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6日 22:2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美国东部时间5号晚上八点,“奋进”号航天飞机进入发射倒计时。按照计划,它将于当地时间8号晚上发射升空。在七名整装待发的宇航员中,小学女教师芭芭拉·摩根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奋进”号将为国际空间站送去新的组件、指令舱以及一个外部装载平台等。

    在此前的地面检查中,“奋进”号乘员舱发现有漏气现象,因此发射时间从原定的7日推迟至8日。

    航天飞机项目小组官员5号报告说,漏气的安全阀已被更换,目前“奋进”号发射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按计划进行。

    与“奋进”号同时整装待发的还有七名宇航员,其中55岁的小学女教师芭芭拉·摩根备受关注。她和1986年在“挑战者”号航天飞机爆炸中身亡的女宇航员克丽斯塔· 麦考利夫同为“教师在太空”计划的成员。1986年“挑战者”号在点火升空73秒后突然爆炸、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身亡的悲剧发生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一度将“教师在太空”计划搁置起来。直到1998年1月,摩根再次接到了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召集命令,重新接受了宇航员训练。2002年12月,芭芭拉·摩根正式成为“奋进”号的宇航员。

    摩根这次太空之行既要执行宇航员的使命,又要充当着教师的身份,她将在太空中为地面上的学生进行两次授课,摩根说,对教学和太空的热爱早就在她的身上合二为一了。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