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韩国官员与人质直接通电话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6日 22:27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韩国外交通商部官员今天(6号)说,韩国在阿富汗负责人质问题谈判的官员4号获准与一名韩国人质通了电话。这是韩国人质事件发生以来,韩国官员第一次直接同人质接触。

    出于安全考虑,韩国方面没有公开与韩国官员交谈的人质的身份,也没有公开双方对话的内容。此前,塔利班先前曾允许数名人质接受媒体采访,但人质只被允许用英语或者阿富汗当地语言,媒体分析说,只所以这样可能是塔利班担心人质如果用韩语交谈有可能会透露出他们的藏身地或其他敏感信息。

    6号,大约100名韩国人在美国驻首尔使馆外举行集会,要求美国同意“换囚”。他们在致布什的信中说:韩国人被绑架是由美国的侵略战争并要求韩国派遣部队引起的,美国必须为此承担责任。

    韩国方面一直希望同塔利班武装人员面对面谈判,以商谈塔利班释放人质的具体条件,但是双方也一直未能就谈判地点达成一致。韩国政府并没有公开要求美国或阿富汗释放塔利班囚犯,只是要求美国或阿富汗在同塔利班的谈判过程中展示出“灵活性”。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