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报纸编辑当街遭枪杀警拘七人 新闻界震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5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5日电 据大公报讯消息,美国加州一名资深的黑人新闻工作者二日在光天化日下于奥克兰市街头被人开枪打死。他任职的出版机构代表律师相信,他是因为采访工作触怒他人而送命。

    死者是五十七岁的《奥克兰邮报》编辑贝利,他以采访旧金山湾区的非裔美国人小区新闻而闻名。

    目击者对警方说,二日日间,一名蒙面枪手在奥克兰市中心一条街走近贝利,向他的背部和头部各开一枪,然后逃走。奥克兰警方发言人霍姆格伦说:“这次枪击似乎有针对性。”

    代表《奥克兰邮报》的律师赖利说:“他(贝利)正在采访撰写的报道,可能有足以成为(杀人)动机的数据,但在现阶段,这纯属揣测。”

    警方三日凌晨突击搜查伊斯兰教徒在奥克兰开设的面包店及三间住宅,行动中拘捕七人并搜出一支手枪,相信与该名记者被杀有关。奥克兰警察局助理局长乔丹说,这次突击行动属暴力罪行调查工作的一部分。贝利在《奥克兰邮报》的同事们说,贝利遇害前,正采访撰写一篇有关该间面包店的报道。

    新闻界和黑人活跃分子都对这宗罕见的谋杀记者案件,表示震惊和悲伤。

    贝利为《奥克兰论坛报》采访非裔美国人小区新闻超过二十年,近日在持有北加州最大型非裔美国人出版物《奥克兰邮报》的“邮报报系”集团担任总编辑。他以敢言批评贪污现象而闻名小区。

责编:张鹏飞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