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联合国决定向达尔富尔地区派遣维和部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1日 22:30 来源:CCTV.com

进入[晚间新闻报道]>>

     

    CCTV.com消息(晚间新闻):7月31号,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第1769号通过决议,决定向苏丹达尔富尔地区派遣大约2.6万人的联合国和非洲联盟混合维和部队。

    根据决议,这支混合维和部队将由约2万名军事人员和6000多名警察组成,其中大多数人员将来自非洲国家,任期初步定为12个月。决议援引《联合国宪章》第七章,授权维和部队在必要时使用武力,用以自卫和保护人道主义救援人员和平民的安全。

    决议呼吁联合国成员国在30天内完成向混合维和部队提供资金和人员的工作,决议还规定维和部队应在12月31日之前完成必要的部署工作,以便接管在当地的非盟维和部队的维和任务。

    决议还呼吁达尔富尔冲突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敌对行动,

    实现永久性停火,并强调达尔富尔问题不能以军事手段解决,欢迎苏丹政府和其他冲突方在联合国和非盟的调解下通过谈判解决争端。

    苏丹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卜杜·哈利姆当天对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69号决议表示谨慎欢迎。阿卜杜·哈利姆说,同英、法两国最初提交的决议草案相比,安理会最后通过的这份决议“有很大改进,消除了苏丹政府的一些担心”。他说,决议高度称赞苏丹政府接受联合国和非盟混合维和行动计划并承诺和平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 

责编:姚国光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